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 “頭部公司”將帶來哪些亮點AI

2019-08-01 10:17:37|來源:文匯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頭部公司、領軍企業的參與,保證了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的精彩與影響力。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主辦方日前向15家戰略合作夥伴頒發證書,並邀請部分企業代表介紹了他們參與大會的亮點內容。

  IBM:派出強大陣容來滬參會

  此次大會上,IBM將派出強大參會陣容,包括其全球研究院副總裁、人工智能實驗室首席科學家、著名人工智能(AI)産品“沃森”高級副總裁等。IBM大中華區副總裁鄧曉暉表示,AI在IBM的業務中具有非同尋常的重要地位,目前IBM的AI技術在中國已應用到金融、教育、醫療、製造等眾多行業。

  國家電網:AI是最重要技術方向

  國家電網將通過三個展區、19件展品,展示能源行業的AI應用前景。國家電網上海公司副總工程師唐躍中説,國家電網把AI視為對供能服務貢獻最大、最重要的技術方向,而且正在構建以工業物聯網和能源互聯網為核心的基礎設施。目前,國家電網已嘗試借助AI開展智慧搶修,希望能在電網出現故障之前就能作出預判。此外,AI正被該公司用於提升客戶體驗,構建公司與客戶間的智慧服務平臺。

  科大訊飛:AI可以減少醫生誤診

  科大訊飛對於上海AI産業生態持續看好。今年,公司將積極參與論壇、展示等環節。科大訊飛副總裁趙翔透露,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公司在上海落地了許多項目,持續推進AI與實體經濟的融合——在教育領域,與300多所中小學合作,讓學生學得更輕鬆、更高效;在醫療領域,與本地多家醫院合作,為醫生提供診斷服務,降低誤診率;在司法領域,其AI技術也在積極服務庭審。

  商湯科技:展示高級無人駕駛技術

  商湯科技對今年大會的參與是全方位的,除了主論壇和一些行業活動外,還將在AI應用展上,展示其最新的智慧算力平臺、L4級(僅次於最高級)無人駕駛等新技術。商湯科技技術執行總監趙峰表示,商湯正在上海推進十多個應用場景建設,覆蓋智慧城市、醫療、教育、藝術、辦公、無人駕駛等。

  中國工商銀行:AI信用評級可實現“秒貸”

  中國工商銀行這次將帶來五大領域、40個專題的AI展示,從而讓觀眾了解智慧銀行的未來。工行軟體研發中心負責人劉承岩透露,目前工行在金融核心業務層面,已將AI與信用評估、風險服務、智慧投顧等深度結合。以AI反欺詐模型為例,該模型擁有650萬個數據維度,能支撐實時反欺詐業務,效果非常好。此外,針對個人和小微企業的AI信用評分系統,目前可做到“秒評”“秒貸”,有助於讓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