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聯手新電商 “夕夕糕”秒變七夕節告白道具

2019-08-06 14:21:52|來源:東方網|編輯:李玥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老字號聯手新電商“夕夕糕”秒變七夕節告白道具

老字號聯手新電商 “夕夕糕”秒變七夕節告白道具

  圖説:從構思、設計到生産成品僅用10天時間,老字號在新電商拼多多上提速來源/採訪對象提供

  明天就是浪漫的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節了,上海老字號老城隍廟聯合拼多多跨界打造“夕夕糕”,“只薯于泥”“雨女無瓜”“我黑鳳梨”“雞你苔莓”等新鮮又有趣的口味,更是引發熱議,秒變告白道具。

  來自拼多多的數據顯示,8月3日零點上線的三千多件定價僅7.7元的“夕夕糕”受到廣大“拼友”熱捧,開售不久即被搶購一空。為滿足七夕節當天需求,拼多多還加推770件供用戶搶購。

  “拼多多上的16到35歲的年輕人佔到了80%以上,我們通過智慧數據系統發現,每逢七夕,年輕消費者在拼多多上購買鮮花、糕餅的數量會快速增加。”拼多多大數據研究院副院長陳秋介紹,“這激發了我們的靈感,上線‘夕夕節’,訂制一款高質平價的‘夕夕糕’來滿足消費者需求,又提振上海老字號的品牌。”

  上海中華老字號企業協會秘書長邵玉玲表示,一對接上拼多多的創意後,協會立刻協調老城隍廟相關方,“要讓消費者知道老字號的‘老’是歷史悠久,而不是反應速度慢。”負責生産“夕夕糕”的陳廠長説,“拼多多的執行速度很快,正常情況下研發一款新糕點,至少需要45天時間。方案獲得通過後,拼多多用兩個小時就畫出了款式和草圖,接下來就是手工開模具、試樣,最終調整了尺寸和比例,從設計到生産出來,只用了10天時間。”

  老城隍廟與拼多多的跨界合作,只是拼多多“上海老字號新電商計劃”的一部分。今年5月7日,在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商務委、上海老字號協會的共同推動下,拼多多“上海老字號新電商計劃”全面啟動,包括回力、六神、英雄鋼筆、上海皂業等在內的近50個上海老字號品牌加入其中。拼多多在啟動儀式上承諾,將在未來三年累積投入100億行銷資源以及15億元定向現金補貼,助力100家上海老字號品牌擴大市場份額,推動更多品牌重回一線品牌陣列,這也是迄今業界規模最大的老字號品牌聯合專項行動。

  拼多多數據顯示,2019年初至4月,上海老字號品牌月均訂單規模增長接近2.5倍,累積訂單量超過870萬筆。5月,拼多多通過和老字號品牌合作,開展連續行銷活動,大幅讓利消費者。以回力鞋為例,因為平臺行銷成本低,再加上聯合促銷,回力同類産品在拼多多的售價降幅超過30%,一舉售出超過13萬雙。7月23日,拼多多聯手三十年洗護品牌“蜂花”,在App首頁推出上海老字號品類日。活動當天,蜂花、上海制皂、大家樂三個品牌GMV總額較前一週日均值上漲500%,店舖訪客突破123萬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