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文創市集走進上海楊浦

2019-10-12 09:57:52|來源:東方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順著“絲綢之路”“琥珀之路”,波蘭文創市集走進上海楊浦

波蘭文創市集走進上海楊浦

  東方網10月11日消息:波蘭,是“琥珀之路”和“絲綢之路”的交匯點,也是歷史厚重的國家之一。10月11日、12日,當你走進上海國際時尚中心,會實實在在感受到波蘭的風土人情。上海楊浦2019中波文化季,波蘭市集作為先導,拉開了歡樂的帷幕。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以及中波建交70週年,加強中波雙方的文化交流和互動,上海市楊浦區于2019年10月舉辦“中波文化季”系列活動,通過肖邦鋼琴作品音樂會、中波藝術家交流展及波蘭文創市集等精彩活動,通過視覺、聽覺、味覺遇見波蘭、感受波蘭文化。

  中國和波蘭在文化領域的交流源遠流長。在波蘭,17世紀傳教士卜彌格(Michal Boym)為中國文化西傳做出巨大貢獻;在中國,魯迅、茅盾、鄭振鐸等著名作家則是波蘭文化的早期推動者。十八大以來,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上海市楊浦區近年與波蘭開展了多次文化交流。在楊浦遇見波蘭,展示區域流光溢彩,展銷區域精彩紛呈,足不出“滬”,就能盡情感受波蘭獨特風情,品嘗特色美食。

  整個市集波蘭傳統文化與現代氣息交融。展示區用波蘭著名旅遊景點和文化名人命名,如鳳凰浴火般重生的華沙老城(Stare Miasto,Starówka ),偉大的鋼琴家肖邦出生地華沙熱亞佐瓦沃拉(Warszawa Jea Zowawala),盛産琥珀的波羅的海(Baltic Sea),童話般的皇家城堡瓦維爾城堡(Wawel Castle),以及波蘭“詩仙”密茨凱維奇(Mickiewicz),史上首位女性諾貝爾獎獲得者居裏夫人(Marie Curie)。

  市集展出由波蘭國家旅遊局提供的波蘭世界文化遺産及著名遊覽勝地的實景圖片及精美明信片;波蘭投資貿易局推出具代表性的波蘭文創産品;現場還有“小丑”表演東歐傳統默劇。

波蘭文創市集走進上海楊浦

  展銷區特別陳列並提供波蘭的琥珀珠寶,如著名波蘭珠寶設計公司的精選琥珀作品,多在華盛頓自然歷史博物館,克拉科夫琥珀博物館、卡其米日珠寶藝術博物館和維爾京群島琥珀博物館展出,此次市集遊客能盡興欣賞這些珍品,還能選購高光的手鏈、戒指、耳環等;作為國際琥珀組織成員的一家波蘭著名珠寶公司將呈現天然高品質拋光琥珀與925銀和585/750金相結合的設計精品,來自"時光"系列在吊墜設計靈感來源於17世紀的歐洲懷錶,賦予了作品獨特個性和高貴典雅的風格。

波蘭文創市集走進上海楊浦

波蘭文創市集走進上海楊浦

波蘭文創市集走進上海楊浦

  賞玩少不了吃喝,純正的波蘭精釀啤酒,波蘭家家必備的傳統美食烤腸,還有波蘭特色鄉村黑麥麵包;追求“自然、健康”的波蘭著名健康食品品牌三特(Sante),精選了十多種燕麥穀物類食品。

  上海楊浦2019中波文化季由楊浦區文化和旅遊局、楊浦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上海覺塵文化承辦,楊浦區圖書館、上海國際時尚中心協辦,波蘭國家旅遊局、波蘭投資貿易局駐華辦事處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