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L China2021國際食品展在上海開幕

2021-05-19 14:0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5月18日,第二十二屆 SIAL China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在上海開幕。本屆展會展覽面積達18萬平方米,超過4500家全球展商匯聚於此,帶來了超過30萬件産品。來自法國、阿根廷、愛爾蘭、愛沙尼亞、巴西、比利時、波蘭、加拿大等國家的38個國際展團參展,80多位來自各個國家大使館和領事館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展會。

SIAL China2021國際食品展在上海開幕_fororder_圖片1

第二十二屆 SIAL China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開幕式 供圖 SIAL China國際食品展

  本屆SIAL China國際食品展共設立休閒食品、綜合進口食品、肉類及冷凍食品、方便食品與糧油及調味料、綠色農業、高端飲品及乳製品、功能性健康食品7大主題館,滿足了全球參展企業更具個性化的需求。

  據了解,歐盟繼2018年後,再次強勢回歸成為本屆SIAL China國際食品展的榮譽主賓地區,國際展覽面積達到了去年的3倍。本屆展會特設中歐地理標誌産品展示區,首批《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産品在SIAL China國際食品展現場進行了集中亮相,此舉促進了中歐貿易交流和往來,助力食品行業全球一體化發展。

  為期三天的SIAL China國際食品展現場推出了10大主題論壇及多場活動,包括全球新零售峰會、國際乳業合作論壇、國際肉類大會、食品供應鏈論壇、食品投融資峰會、電商平臺招商大會、中國餐飲新風潮論壇、營養健康食品新風潮論壇、進口食品峰會以及IP授權論壇,並聯合全球食品界領軍者,通過核心議題,解讀全球食品飲料産業鏈發展趨勢,為食品飲料行業帶來全産業鏈的新思考。此外,現場還舉辦了包括名廚盛宴、美食廚房、健康飲食二十一道菜、主題咖啡活動、鮮生活等在內的多場專業活動和主題賽事。

  除此之外,本屆SIAL China現場還延續了去年風靡全場的創新觀展主題路線(兒童食品、健康食品與方便食品)、商務洽談模式和在線直播等,以互聯網思維方式強化展會服務,為展會賦能。商務洽談方面,借助SIAL China搭建的中食在線平臺與Match Me特色服務,巧妙攻克了線上線下壁壘,以數智化進程協調各方資源配置,通過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方法為觀眾與展商之間搭建了更有效更直接的溝通橋梁。展前報名逛展的買家們可提前掌握展商和産品信息,線上預約,提前鎖定心儀的供應商以及産品,完美實現了現場高效有針對性地逛展,同時也滿足了展商、組團單位、大買家與終端觀眾的四方聯動。

  今年, SIAL China國際食品展與SIAL Paris、XTC、Kantar、Kantar中國、中國保健協會保健資訊服務工作委員會及艾瑞諮詢聯合,首次對外發佈了《2021食品飲料新消費增長白皮書》,聚焦全球食品市場新趨勢、中國食品消費與新消費群體的深度洞察、健康營養食品未來潛力等焦點話題,並對全球多個國家,在時代特徵、飲食習慣、消費需求、消費主體、消費場景、消費品類等多個維度進行深度剖析,給行業從業者提供了極具價值的信息。(文 張麗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