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幾億網民反"獨"聲浪高漲 前藍營民代勸蔡英文:別輕視

大陸幾億網民反"獨"聲浪高漲 前藍營民代勸蔡英文:別輕視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稱,大陸網民對於“台獨”的敵意已經到了臨界點,然而蔡當局不是把責任推給大陸,就是天真地認為不會“武統”。他提醒道,臺當局不能罔顧幾億網民的“反獨”聲浪。

 

據中評社報道,孫大千稱,台灣政治人物要牢記,現在處於網絡時代,形勢不同了。“台獨”勢力的張牙舞爪,窮兇惡極的模樣,中國大陸的網民是歷歷在目,民進黨及“獨派”勢力所講的話,所做每一件事,中國大陸的網民都可以看到,中國大陸網民對於“台獨”的敵意已經到了臨界點,非常高漲。

 

孫大千稱,每次跟中國大陸學者交換意見,最常被提醒,台灣多半注意中國大陸軍方的態度,關注軍方是否繼續主張“武統”,問題是,台灣到底有沒有注意中國大陸幾億網民的意見?幾億網民形成共同意志與決心,會形成鋪天蓋地的反“台獨”聲浪。他提醒道,台灣當局不能罔顧這種聲浪。

 

蔡英文此前宣稱,她不相信大陸會“武統”,她相信“任何對臺動武的可能性,應該都不在現在的決策思考裏面。”

 

此言論也引起了網友的群嘲模式,網友表示批評蔡只會玩嘴炮,“自己大肆玩鬧‘台獨’,卻用嘴炮試圖強迫大陸理性?本末倒置倒打一耙無下限。”蔡英文的言論也在很大程度上引起了大陸民意的反彈,一時間關於“武統”的聲音不斷上升。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之所以造成最近兩岸“武統”聲浪升高,主要原因還是島內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

 

馬曉光強調:“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最大誠意去追求和平統一前景,但也絕不容忍‘台獨’,絕不允許發生和出現‘台獨’勢力分裂中國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