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生:誰對台灣同胞好 很容易感受到

第十屆海峽論壇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式致辭時,特別提到兩岸同胞是骨肉相連的兄弟,大陸方面願意優先共享台灣企業分享的發展機遇,同時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來到大陸發展、生活、就業、創業,認真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各項對兩岸同胞有利的各項政策措施,更為重要的是讓兩岸同胞有獲得感和受益面,這都是貫徹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切實體現。

 

再讓我們回顧到四十年前,大陸迎來改革開放的熱潮,“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帶領大陸邁入一個發展的新紀元,與此同時中央也提“三通四流”的政策,自始大陸對台灣同胞都是持開放的態度迎來兩岸民間交流的新時期。

 

走過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大陸出臺了多項惠臺措施,並且逐步完善台灣同胞在大陸經商、生活、就業、創業等政策,使得廣大台灣同胞在大陸築夢發展,就如同北京君太百貨總裁章啟正提到:“改革開放讓廣大臺商獲得了廣大的發展機遇”,同時兩岸同胞也攜手一起為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努力邁進向前。

 

時至今日改革開放四十年,海峽論壇也邁入第十屆,大陸在今年2月28日頒布《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各省市也陸續出臺各項惠臺措施,讓我們注意到,大陸政府及人民都是雙手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發展,一起共享發展機遇的,這從近期廣大台灣青年赴大陸求學和就業就可知道,大陸是台灣青年的築夢之地。

 

第一代臺商經歷的改革開放初期的發展機遇,在新時代裏廣大的新臺商群體,則透過自身新時代的思維和創意,來到大陸發展共享新時代裏新的發展機遇。不管是第一代、第二代乃至未來的第三代臺商群體,大陸政府的用心和對台灣同胞的照顧都是一貫不變的。兩岸同胞都應一起攜手在新時代裏奮鬥,共圓屬於兩岸同胞的中國夢。

 

最後反思現今的台灣,實質薪資二十年不漲,物價卻飛漲不停,經濟停滯發展不停,政治內耗鬥爭不斷,台灣老百姓説“經濟不景氣”一説就是二十年,從李登輝時期的“戒急用忍”再到蔡英文反制“三十一條”的記者會,台灣當局對於台灣同胞赴大陸發展、投資等,都是用警告恫嚇之方式,反觀大陸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至今都是持開放態度和逐步完善更項惠臺措施惠及廣大的台灣同胞,誰對台灣同胞好,我想“還是大陸對台灣同胞最好了”。(作者:羅鼎鈞,臺生,現為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博士生)(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