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臺青年共同探討“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成就”

在福建省生活工作13年的台灣青年孟憲霆18日説,雖然在大陸生活只有13年,但深刻感受到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無論是從經濟還是人文領域。作為在大陸發展的臺胞,“能夠參與改革開放建設倍感榮幸,將繼續努力推動兩岸交流合作。”

 

18日上午,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當天下午,50多名閩臺青年齊聚福建省福州市,聚焦“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成就”。

 

慶祝大會上,林毅夫作為改革開放傑出貢獻人員之一受到表彰,讓台灣青年受到激勵。孟憲霆説,希望能像林毅夫先生一樣,為大陸的發展做出貢獻。

 

孟憲霆是福建兩岸金橋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總經理。他介紹,正是得益於改革開放以來的政策,2015年8月,他在平潭創立了福建兩岸金橋人力資源有限公司。該公司面向台灣創業企業和團隊提供創業孵化服務,提供手機號碼申請、申領薪資補助、學歷認證、醫社保辦理等一系列服務。

 

孟憲霆表示,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將繼續在大陸紮根,為台灣青年來大陸生活便利提供更多幫助,為兩岸交流貢獻更多力量。

 

曾獲得裏約奧運會女排冠軍的排球運動員徐雲麗認為,國家興盛方才體育振興。中國從“東亞病夫”刻骨銘心的屈辱,到笑傲世界體壇,中國體育的發展壯大見證了中國繁榮富強的歷程。

 

徐雲麗説,改革開放之初中國女排精神具有濃厚的時代烙印,當下和未來,女排精神仍然有著強大的生命力,應不斷延續與傳承。

 

當天,福建光陽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第七屆福建省青年商會副會長余劼等人也先後發言。余劼表示,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將繼續加大技改創新,推動智慧化和機械化的融合,不斷推動企業轉型升級,保持高品質發展。(中新社福州12月18日電 記者 龍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