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黃之鋒,滾出台灣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黃

台灣島內民眾反對黃之鋒入島

9月3日,身在保釋期間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竄訪台灣,先後拜會“台獨”政黨“時代力量”和民進黨總部,並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密談。面對“港獨”、“台獨”如此高調地同流合污,島內各界人士堅決反對,喊出“黃之鋒,滾出去”,來表達強烈憤慨。

 

台灣《中時電子報》刊發評論稱,現在這出“嘴炮”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戲碼,對黃之鋒等人而言,充其量也只能帶回去跟同溫層取暖,不會贏得其他香港群體的信任。大家都看懂這確實是一場“港獨”與“台獨”合演的一齣大戲,只能當生意不能當真,他們確是在互相取暖。

 

 台灣《旺報》在一篇文章中也指出,綠營不可能放著香港牌不刷。民進黨口頭上強調不介入香港局勢,實際舉動卻步步逼近大陸的紅線,是該踩煞車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黃智賢

台灣資深媒體人、新聞評論員黃智賢

台灣資深媒體人、新聞評論員黃智賢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的態度很簡單:黃之鋒,請你離開台灣,我們不歡迎你!黃之鋒來台灣與“台獨”分子不止是交流,而是尋求各種支援,還煽動台灣民眾上街遊行來支持香港這些“港獨”和暴徒。我覺得,這個人是失心瘋了吧。他憑什麼讓台灣人為他的暴力和喪心病狂吶喊助威呢?我們支持香港,這句話沒錯。但我們支持的是香港是中國的領土,支持的是香港脫離殖民地的屬性,支持的是香港要安定、和平、繁榮。我們絕不支持亂港、害港、毒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陳麗玲

新黨副秘書長、律師陳麗玲

新黨副秘書長、律師陳麗玲説,蔡英文當局如此不竭餘力地勾結、援助“港獨”和暴力分子就是為了抹黑“一國兩制”,説“一國兩制”不可行,而且現在又再次提出了“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論調,大做特做這個議題,就是為了能贏得選票,為了繼續執政,繼續荼毒台灣。黃之鋒與民進黨其實就是相互利用,甚至我感覺有時候黃之鋒是蔡英文的一個棋子。黃之鋒此行鼓動民進黨當局修訂所謂“難民法”,但從我作為一位法律從業者的觀點來看,這就是“國王的新衣”,本身就是假議題。而且蔡英文根本就沒有真心想去做,她只是為了選票,假惺惺地答應,只要選舉一過,這個問題也許就不會再談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黃清賢.JPG

台灣學者,成功大學兩岸統合研究中心前執行長黃清賢

台灣學者,成功大學兩岸統合研究中心前執行長黃清賢説,自香港爆發暴力示威事件以來,香港的經濟、民生都受到了重創,GDP連續下滑,外資投資顧慮重重,旅遊業幾乎消耗殆盡。我相信,這肯定不是香港民眾想看到的。

 

對於台灣而言,也是如此。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遭到阻擾、破壞,一度陷入困境,台灣經濟一直走下坡路。所以還是要告誡“台獨”和“港獨”,民生和民心要比你們口中所謂的“民主”更重要;你們相互“取暖”,但百姓還在寒冬裏,最終倒楣的還是普通百姓。反過來,如果你們一意孤行,最終將被民眾所唾棄。

詆毀“一國兩制” 包藏什麼禍心

2019-09-06

通過民進黨把持的“光合基金會”的操作,9月3日、4日,亂港禍港分子黃之鋒等人竄到台灣,與島內的一幹“台獨”分裂分子勾結串連,以所謂“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為題進行所謂的交流,實質是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合夥對“一國兩制”進行詆毀污衊、造謠中傷。

 

兩個多月來,香港發生了什麼,事情的真相已經越來越清楚:這是一場由一些民族敗類和西方反華勢力相互勾結發動的帶有“顏色革命”特徵和近乎恐怖主義性質的暴亂,目的是要奪取香港管治權,搞亂香港,動搖“一國兩制”的憲制根基,進而顛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內地社會主義制度。越來越多的事實已經表明,這場暴亂的幕後黑手就是美國,台灣民進黨當局也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

 

只要看清了這一點,就會明白,所有對“一國兩制”的詆毀污衊不過是這些人挑事的藉口。可以肯定,即使沒有香港特區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的事,他們也會挑起別的什麼事;即使不是在香港,他們也會在其他地方挑事;即使沒有事,他們也會無中生有製造事端。總之,只要見不得中國強大,他們就要搞事、搗亂、破壞。幾十年來不都是這樣嗎?而這些民族敗類不過是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勢力的提線木偶、棋子和馬前卒罷了。

 

需要指出的是,當前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著一些問題,比如貧富差距拉大、房價高企等。但這些不是“一國兩制”造成的問題,而是香港發展過程中累積的問題,也是全世界發達城市的通病。這些問題不可能通過暴力來解決,更不可能通過否定和破壞“一國兩制”來解決,而應在和平安定環境下,通過特區政府團結香港各界共同尋找解決方案,應在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基礎上,把內地作為解決這些問題時尋找資源的大後方。相反,否定和破壞“一國兩制”將是香港的災難。至於目前事態中暴露出香港回歸後在教育、司法等領域去“殖民化”不夠的問題,這不僅不是“一國兩制”造成的問題,而恰恰是長期以來亂港禍港勢力阻撓“一國兩制”在香港全面準確落實造成的惡果。這也是導致今日香港生事生亂的重要原因。

 

事實上,“一國兩制”構想一經提出便被認為是一個天才的創造。正是在“一國兩制”方針指引下,中英雙方和平解決了香港問題,實現了香港順利回歸。香港回歸祖國22年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等到切實落實,在中央和內地大力支持下,香港克服了1998年金融危機等一系列困難,持續保持繁榮穩定,被公認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營商環境和國際競爭力位居世界前列,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全世界範圍內少見的廣泛自由。目前,國家正在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澳門地區借力內地發展實現持久繁榮創造了廣闊空間,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的巨大優勢。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關鍵是香港社會要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全面準確地落實“一國兩制”,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

 

因此,近來香港的事態絕不是“一國兩制”本身有什麼問題,而是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不能容忍中國發展壯大,蓄意牽制中國發展、干擾破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的問題;是反華勢力妄圖分裂中國、顛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內地社會主義制度的問題;是一些民族敗類認賊作父,蓄意破壞“一國兩制”,妄圖否定“一國”、背叛和分裂國家的問題。他們對“一國兩制”的種種詆毀污衊之辭,不過是他們背叛國家和民族的藉口。

 

在近來香港的事態中,台灣的蔡英文、民進黨當局幹了不少骯髒的勾當。他們不僅明裏暗裏給亂港禍港分子種種支持,還借機對“一國兩制”進行新一輪的詆毀污衊,既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台獨”分裂的本性和甘當美國人反華遏華棋子的奴才嘴臉,也暴露了他們拉高兩岸緊張對立進而撈取選舉利益的一己私心。

 

然而,“一國兩制”的科學性和在港澳成功實踐的事實,不是幾個亂港禍港分子和“台獨”分裂分子的詆毀污衊就能改變的。台灣民眾遲早會認識到台灣的前途和自身的福祉繫於兩岸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兩岸和平統一的最佳方案。而那些妄圖否定和破壞“一國兩制”進而分裂的國家的人最終將被歷史無情地否定。(海峽之聲 魏華)

展開全文

所羅門群島要“斷交”,蔡英文還在接待“港獨”!玩火者必自焚

2019-09-06

所羅門群島要“斷交”,蔡英文還在接待“港獨”!玩火者必自焚

 

重要“友邦”所羅門群島將要和台灣“斷交”的消息,近來讓臺當局坐立難安。據臺媒援引英國路透社報道稱,所羅門已派出部長級評估小組與大陸進行磋商,最快本週宣佈與大陸建交。這會不會引發又一波系統性的“斷交潮”,島內輿論沸沸颺颺。

 

正值島內政客們拼殺2020年大選之時,這一消息無疑將讓蔡英文再度減分。

 

自其上任以來,台灣似乎就陷入了“斷交”魔咒:2016年12月聖多美和普林西比,2017年6月巴拿馬,2018年5月1日多米尼加共和國,2018年5月24日布基納法索,2018年8月21日薩瓦爾多……而在所剩無幾的“邦交國”中,臺當局似乎也維護乏力,時有分道揚鑣的傳言流出。蔡英文治下,台島大有變成“孤島”之勢。

 

不過,面對越來越逼仄的國際環境,蔡英文當局的應對頗值得玩味。

 

一是“打腫臉充胖子”,如臺外事主管部門“亞太司副司長”張鈞宇之流,明明已經“孤家寡人”“形影相吊”, 卻還在凹造型,列舉所謂的正向事跡稱“邦交”穩固;

 

二是“死鴨子嘴硬”,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台灣要思考鍛鍊無氧呼吸的能力,就算沒有“邦交國”也要活得好好的;

 

三是“一條道走到黑”,蔡省長眼見“友邦”棄己而去,變本加厲“妖魔化大陸”,宣揚“仇中”情緒。

 

比如近期香港局勢頗不平靜,那些衝上街頭為非作歹的暴徒背後,就有民進黨當局的影子。

 

所羅門群島要“斷交”,蔡英文還在接待“港獨”!玩火者必自焚

 

蔡英文先是大讚暴徒所謂“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接著又大喊“台灣撐香港”,後來又跳出來説,將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港人協助,趁機為自己選情造勢,揚言“只要有我在,不用擔心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企圖煽動島內“反中”“恐中”的民粹,為自己抬轎子。

 

當然,這些戲份很快被無情拆穿。有島內民眾就直言,先把養老金髮了吧,連勞工保險年金都面臨破産,還要接一群暴徒過來供養?

 

外交空間大幅縮減,蔡當局卻還在頻頻觸碰大陸底線。種種“玩火”行徑,都出自政客們的自私考量。

 

所羅門群島要“斷交”,蔡英文還在接待“港獨”!玩火者必自焚

 

對於已經披上“深綠”色彩的蔡英文們而言,其忽悠民眾的一大抓手就是所謂的“台灣本土化”。無論是對將台灣作為棋子的某些西方大國,還是島記憶體在的“台獨毒瘤”們,這都是蔡英文們最大的政治資本。

 

“邦交國”少了又如何,失去了搭乘大陸發展快車的機會又如何?如果不在大陸議題上興風作浪,無法體現自己的價值,又怎能撈取到政治利益?

 

只是,猶如“無氧呼吸”一般,絕大多數生物都不可能長期如此生存。蔡英文當局滿世界拜會“洋主子”,裹挾台灣地區與大陸離心離德,讓同祖同宗、一衣帶水的兩岸同胞人為相隔,都是在自尋死路。失去祖國,台灣地區、台灣民眾的發展就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何談未來?(來源:北京日報長安觀察)

展開全文

新華時評:“港獨”“台獨”勾連合流極度危險

2019-09-05

“反中亂港”分子黃之鋒、朱凱迪、岑敖暉日前竄訪台灣,密會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等,大肆歪曲香港局勢真相、污衊特區政府和警隊,更詆毀“一國兩制”、直接攻擊中央政府,言行之張狂與惡毒完全曝露人性之陰暗與扭曲。更當警惕的是,“港獨”“台獨”在香港局勢和臺海局勢均處於高度敏感節點上勾連合流,政治黑手直指分裂國家,具有極度的危險性。

 

黃之鋒8月30日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結和參與非法集結等罪被警方逮捕,之後獲准保釋,就“急匆匆”更準確説是“興衝衝”飛往台灣。在香港參與暴力犯罪證據鑿鑿的黃之鋒一到台灣,就上演顛倒黑白、扯謊造謠的拙劣老戲,明明是一小撮激進分子大搞暴力、製造“黑色恐怖”,到他嘴裏卻成了“特區政府用戒嚴和白色恐怖壓迫港人”,朱凱迪還編出“示威者在警局遭到酷刑”的“狗血劇情”。這些人以為“過海”就可“瞞天”,醜態盡出,嘆為觀止。

 

黃之鋒之流更肆無忌憚之處,在於把到了台灣當成到了“外國”,赤裸裸將矛頭直指“中國”,將炮口“瞄準”中央。他們大肆抹黑“一國兩制”,雖是陳詞濫調,但卻更激烈、更放蕩、更囂張,雖口稱為香港謀民主自由,實則更直接挑戰“一國”底線。這些人已完全暴露企圖分裂國家民族的真面目!他們之前遠赴歐美“拜主子”“求保護”,現在跑到台灣“拜老師”“求盟約”,根本就是在出賣香港,更要出賣國家,為的完全是自己那點不可告人的政治私利。

 

如此人格坍塌的違法暴力煽動者、參與者,到台灣竟成了一些政治勢力和政客的座上賓。這廂黃之鋒之流大放厥詞,那廂蔡英文當局、民進黨、“時代力量”等大肆唱和。黃之鋒妄言“臺港是命運共同體,同樣面對中國政府壓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應和“香港問題是國際問題,呼籲中國停止打壓台灣、香港”。這不是“港獨”與“台獨”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又是什麼?!

 

“港獨”叫嚷“要讓明日香港成為今日台灣”,“台獨”高喊“莫讓明日台灣成為今日香港”,二者都企圖把攻擊“一國兩制”當成撈取利益的政治提款機,表面看來卿卿我我,實則各懷鬼胎。明眼人一目了然,黃之鋒之流此次入臺,一番“訴苦”後緊接著就袒露心機,提出希望台灣修訂所謂“難民法”,而對於這一“港獨”的“求後路”算計,蔡英文當局和民進黨哪能“中招”。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演技高超”,先説“看到香港人民被任意毆打、逮捕,連坐在車廂裏的人民跪地哀求都不可免”,再稱“現行法律完備自如”,一招半式就“打臉”黃之鋒之流。

 

對於“港獨”“台獨”合演的這齣戲,有台灣輿論講得挺到位:“只能當生意不能當真,他們是在互相取暖”。這樁生意的雙方,可謂一“小巫”一“大巫”。黃之鋒之流“自我感覺”別太良好,但蔡英文當局和民進黨也別自以為高明。過去三個月來,蔡英文當局不斷發聲介入香港事務,借機大肆攻擊“一國兩制”,用以激發島內“反統”“反中”“恐共”意識,為的完全是拉抬選情“拼連任”。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危險動作,島內輿論已多次告誡:如此“煽風點火”無異“火中取栗”,是把台灣綁在戰車上推向險境。有評論人士更直言:“不難看出民進黨是在借由香港紛擾擴大事端,甚至坐實美國與‘台獨’人士在背後支撐‘港獨’的揣測,這就更是拿台灣人民去當民進黨偷渡‘台獨’的陪葬品。”

 

事實很清楚,為謀取各自都極不堪的一己私利,“港獨”不惜毀掉700多萬香港市民的安寧幸福,“台獨”則拿2300萬台灣百姓的利益福祉當籌碼,他們都完完全全站在了人民的對立面,更站在了整個中華民族和14億中華兒女的對立面。我們要對欲求茍合的“港獨”“台獨”發出最為嚴厲的警告:統一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意志,誰膽敢搞分裂,必將背上民族罪人的千古罵名,必要承受咎由自取的嚴重惡果。

展開全文

望海樓:“港獨”勾連“台獨”終究死路一條

2019-09-05

幾天前在香港被捕又迅速獲保釋的“港獨”頭目黃之鋒,這兩天到了台灣,成了“台獨”政黨民進黨的座上賓。在香港亂象未靖之際,兩“獨”再次合流,商量著如何給香港添亂,給內地添堵。但是,除了能製造點同病相憐、抱團取暖的幻覺之外,他們註定一無所獲。

 

“港獨”與“台獨”不乏共同語言。他們聲稱,大陸(內地)一直在打壓港臺,港臺是“命運共同體”。他們還異口同聲地説,香港問題是國際問題、人權問題,需要國際社會一起關注和介入。黃之鋒等呼籲民進黨在10月1日前組織一場抗議大陸的遊行,民進黨則“慷慨承諾”,會在必要時刻給“香港朋友”相應援助。

 

兩“獨”自説自話、自娛自樂的迷幻氣氛,儼如一場嗑藥“轟趴”。他們的話只有反過來聽,才接近事實。大陸一直全力改善兩岸關係,是民進黨的“台獨”和“聯美抗中”將兩岸關係推到了危險邊緣;內地對香港的支持從來不遺餘力,“港獨”分子卻不斷在兩地間製造裂隙,試圖破壞“一國兩制”;香港問題絕非國際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而試圖插手的外部勢力,毫無例外都抱著遏制中國、從中漁利的政治目的,無一真心關注香港的“人權”或別的任何利益。

 

要説命運共同體,大陸、台灣、香港才是真正的命運共同體。港臺問題的肇因,始自中國弱亂,列強外侮。香港和台灣要有光明的未來,離不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台獨”和“港獨”口中所謂的“命運共同體”,其真實含義就是兩“獨”締結“抗中同盟”,旨在引狼入室,分裂中國,其唯一功效就是禍國殃民、禍亂港臺。

 

跟以往一樣,黃之鋒等“港獨”分子再一次在臺大肆攻擊“一國兩制”,民進黨則為之擊節叫好,同聲相和。長期以來,“港獨”分子和香港極端反對派人士通過表演式的“現身説法”給“一國兩制”潑了許多臟水。而民進黨早已把攻擊“一國兩制”定為2020年“大選”的選戰主軸,有“港獨”前來背書,自然喜出望外。民進黨此次出錢出力、明裏暗裏地支持香港激進暴力示威,為的無非是自己的選舉利益。

 

“港獨”“台獨”一起高喊“反中”,看似頗有互為犄角互抬聲勢的味道,但兔子尾巴長不了,這種逆歷史潮流而動的錯亂行徑,必將被歷史所唾棄。今日中國發展蒸蒸日上,“一國兩制”的巨大成功有目共睹,中華兒女協力奔向偉大復興,共同過上好日子是14億中國人最大的民意。兩“獨”逆流而動,終究死路一條!

 

(王平 評論員)

展開全文

黃之鋒向“台獨”開口 黃智賢回懟:他何時成了台灣人的祖宗

2019-09-05

剛剛獲保釋不久的“亂港”頭目黃之鋒3日竄訪台灣。據多家臺媒報道,黃之鋒接受採訪時聲稱,此次到台灣有“三個目的”,包括想獲得臺當局和各黨聲援,還聲稱希望台灣有“人道機制”。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4日在微博發文批評稱:“發起恐怖行徑的黃之鋒,在台灣耀武揚威”,黃之鋒什麼時候,變成台灣人的祖宗了?

 

 

黃之鋒等人3日抵達台灣。(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台灣“東森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臺媒9月3日報道稱,黃之鋒與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等人3日抵達台灣,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黃之鋒宣稱此次來臺有三個目的,包括跟“台灣朋友”分享現在香港的情況,獲得臺當局和各黨聲援;希望台灣有“人道機制”等,他還聲稱,希望台灣民眾能“上街聲援”。

 

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9月4日發表長微博批評稱,發起恐怖行徑的黃之鋒,在台灣耀武揚威;並斥責他,“偷換概念,説挺他的行徑,才是挺香港人”。對於黃之鋒想讓台灣人“上街聲援”以及鼓動修改法例,黃智賢表示,“黃之鋒什麼時候,變成台灣人的祖宗了?台灣人什麼時候,成為‘港獨’的殖民地了?”

 

黃智賢説,“‘港獨’跟‘台獨’水乳交融,鬧得好歡”。香港人在全世界犯罪都要依照國際慣例,引渡到犯罪地接受當地審判,但是卻不包括大陸、台灣和澳門。她質疑,為什麼香港人可以在台灣殺人放火,不受制裁?黃智賢批評黃之鋒用形同“恐怖分子”的行徑,保護香港殺人犯陳同佳。

 

黃之鋒8月30日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結”和“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被捕,但提堂後竟獲准保釋,在剛剛獲保釋後不久,便於9月3日與朱凱迪、岑敖暉到達台灣。

 

台灣“今日新聞網”“風傳媒”等臺媒此前報道,黃之鋒等人抵臺與台灣“時代力量”成員見面後,立即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進行所謂的“閉門會談”。

 

報道稱,有台灣統派民眾在得知黃之鋒等人會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進行“拜會”後,便拿著五星紅旗到民進黨黨部大門口“堵人”,並怒嗆“黃之鋒滾回去!”“‘港獨’滾回去!”

 

 

(圖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此外,黃之鋒近日鼓動臺當局在“難民法”上有所調整,據“中時電子報”報道,臺“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含糊回應稱,會依據現有的機制做最好的應用,台灣相關的法律機制,都依照目前運作完備自如。臺“陸委會”也沒有正面回應僅稱,針對港人赴臺問題,依現行機制,將會參考國際相關實務作為,就安置、審查及認定等程式,持續完善精進。

 

“中時電子報”還報道稱,有台灣網絡論壇PTT網友表示,“真的收‘香港難民’,民進黨明年不用選了”。還有網友表示,沒想到真的有人提出“難民法”,要找綠營庇護政治難民,民進黨不收,炒作出來的票可能又要沒了,“是不是騎虎難下?”【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艷輝】

 

黃之鋒向“台獨”開口 黃智賢回懟:他何時成了台灣人的祖宗

展開全文

“港獨”學“台獨太陽花”?學者:汲取台灣教訓

2019-09-04

據你好台灣網消息,“太陽花”禍亂台灣、扼殺發展契機,反被井內一些人引以為傲,還有“港獨”公然妄圖效尤。

 

“港獨”學“台獨太陽花”?學者:汲取台灣教訓

 

鄭劍

 

全國臺研會理事鄭劍指出,“太陽花”遺毒深且廣,台灣為此付出了巨大代價,民眾是有感的。目前,激進勢力正把香港同胞向越來越“有感”的狀態推進,希望港人擦亮眼睛,汲取台灣教訓。

展開全文

在美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發出反暴力、反“港獨”呼聲

2019-08-21

美國舊金山、波士頓、紐約等地的華僑華人日前通過和平集會等形式,譴責香港激進示威者暴力亂港行徑,表達愛國愛港心聲和擁護“一國兩制”的立場。

 

在舊金山,數百名華僑華人在中心聯合廣場舉行和平集會。他們手舉中國國旗,高呼愛國口號,齊聲高唱國歌以及《歌唱祖國》《我的中國心》等歌曲,抒發對中國強盛、香港繁榮的期盼。

 

集會發起人楊寶海説,全世界的華僑華人正團結在一起,向世界表達中國人“反暴力、反‘港獨’、愛中國、愛香港”的呼聲。

 

參與集會組織工作的楊曉川特意穿上了印有“中國”字樣的紅黃兩色運動服。他説,在香港發生的事實被西方媒體扭曲,所以要告訴世界真相。“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我們這一代人最應該展示給世界的是團結,團結將讓中國人充滿創造力和力量,粉碎離間和分裂中國的企圖。”

 

集會參與者籽蘇表示,看到動蕩影響香港經濟和社會生活,她感到很痛心,希望香港能夠儘快恢復繁榮穩定。

 

在波士頓,數百名愛國愛港人士結隊從市中心的馬薩諸塞州州政府大樓遊行至唐人街,許多人高舉國旗,手持愛國標語,聲勢浩大。當隊伍抵達唐人街時,不少商家拿出飲料和盒飯免費提供給集會參與者,一些店主和工作人員也放下工作,加入遊行隊伍,以示支持。

 

參加集會的于啟程對媒體表示,“香港政府和警察使用暴力”的説法是謊言,其實是部分暴力示威者對普通香港市民和遊客使用暴力,他們的目標就是擾亂秩序。

 

在紐約,數百名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聚集在曼哈頓下城唐人街的孔子廣場周邊,與在孔子廣場活動的“港獨”分子針鋒相對。這些華僑華人和留學生手舉五星紅旗,高唱國歌,高喊“中國加油”。據了解,大部分參與者是在社交媒體看到“港獨”活動的消息後,自發前往現場的。他們紛紛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暴力分子的言行令人憤慨,他們不能容忍這種黑白不分、試圖分裂中國的行徑。

 

在休斯敦,數十名留學生自發在市中心赫曼公園集會,反對“港獨”活動。他們手持國旗、舉著“我支持香港警察”等標語牌,並高唱國歌,表達對“一國兩制”的支持。

 

芝加哥和統會會長王亞勤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和警察一再忍讓,非常克制地應對暴亂,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支持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為了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而採取的各項措施。

 

美國丹佛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趙穗生表示,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將嚴重影響香港的繁榮穩定,希望香港的暴力事件儘快停止,讓市民回歸正常的生活軌道,讓香港的經濟活動正常進行。(綜合新華社駐舊金山、紐約、華盛頓、芝加哥記者報道,參與記者:吳曉淩、葉在琪、劉陽、張嫄、長遠、郭沛然、高路)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