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邱毅解讀“反滲透法”如何讓台灣萬馬齊喑

台灣民進黨當局強行推出的“反滲透法”,就像一個大罩子罩住了台灣同胞。在大陸的臺商、臺青以及臺生等對此更是憂心忡忡,擔心回家的路會變得艱難而又危險,臺商圈子裏甚至醞釀著是否要開展“回臺自首運動”。對於台灣當局明目張膽的威脅,台灣著名學者邱毅在臉書發文怒嗆“我就支持統一,來抓我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邱毅2

近日,記者就“反滲透法”這個話題採訪了邱毅。邱毅痛斥民進黨的做法心懷叵測,用事實揭露“反滲透法”是一部惡法。

 

記者:我們看到2019年的最後一天,民進黨當局強行通過了“反滲透法”,您覺得此法用意何在?

 

這個“反滲透法”基本上可以説是心懷叵測,而且它主要對準了大陸,基本上也把大陸當成是境外的敵對勢力。這其實是違反台灣現行法律的。因為就目前來看,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所以大陸怎麼能算是境外呢?所以它把大陸視為境外敵對勢力那就代表了已經違反了台灣現行的法律,而違反台灣的法律,他們竟然敢不經過委員會的討論協商,也沒有任何的聽證會,就進一步草草地在2019年12月31日就以台灣“立法院”多數席位的優勢強行通過。這樣的一種野蠻的做法在台灣過去是絕無僅見的。

 

所以,他這個做法其實就是一個所謂的“東廠法”或者“羅織入罪法”,或者一種獨裁的“統治法”。而這樣的一個做法,跟過去早期的“戒嚴”其實已經沒有任何差別了。而蔡英文這麼做其實有幾個目的。

 

第一個是,蔡英文為了自己連任的選舉加溫,要在台灣的內部排除異己。而且使得在大陸的200萬台商、臺生、臺青、臺幹不敢回台灣投票,以保證她的連任可以得逞。

 

第二個是,萬一1月11號蔡英文連任沒有成功,她敗選了,她還可以用一個“反滲透法”把台灣搞得腥風血雨,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到處抓人,到處調查人,到處搜索人。在這個過程裏邊甚至可以羅織很多人入罪,包含了像韓國瑜,包含了我,都可以被羅織入罪。在這種情況之下,蔡英文可能宣佈戒嚴,繼續維持她的統治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反滲透法

第三個是,如果1月11號蔡英文贏了,她可能就利用這個“反滲透法”作為將來她與大陸敵對、排除異己、甚至勾結美方勢力,進行她“台獨”路線來對抗大陸的一個依據。所以這是一個惡法。

 

記者:我們看到“反滲透法”讓台灣民眾又怒又怕,已經遭到台灣各界人士的痛批,直呼“綠色恐怖來了”。您覺得受這個“反滲透法”荼毒的對象主要是哪些人呢?

 

邱毅:這個影響力太大了。如果把“反滲透法”的十二個條文細細地分析就能發現它的可怕在哪了。首先,大陸游客不敢來了,因為所有的大陸游客到台灣來都可能被羅織入罪,他們很可能被拘留成了被告,限制出境,甚至可能還要接受刑事的審判,還得坐牢。第二,大陸的企業也不敢到台灣來了。另外,台灣的企業也不敢在大陸投資了,在大陸投資的台灣企業不敢回台灣了。為什麼?因為他在大陸投資,他跟大陸的官方可能就會有一個互動,隨便蔡英文就會羅織你入罪。在大陸求學的台灣的學生也不敢回來回台灣了。另外到大陸去就業謀職或創業的一些臺青這時候也可能出了問題。

 

再者,像我這種常常在兩岸之間來往的,在大陸有進行演講的,或者在大陸接受媒體訪問的,很可能就會入你的罪就會被入罪。

 

也就是説所謂的“反滲透法”就是它要辦誰都可以,它要不辦誰也可以。在模糊的法條之下,在沒有法律規範之下,它就變成是蔡英文可以為所欲為的一套惡法。所以你説誰會可能成為“反滲透法”最後所整治的對象?當然最直接的就是大陸游客,大陸的企業,以及到大陸去的臺商、臺生、臺青、臺幹,都可能成為對象。

 

記者:“反滲透法”讓這些臺商、臺生、臺青以及臺幹回家的路變得很沉重。

 

邱毅:就像韓國瑜講的,它等於在每個人的脖子上綁了一個炸彈。他可以按下去讓炸彈爆炸,也可以不按下去讓炸彈不炸。所以,他要不要辦你,是完全可以操控的。就看你聽不聽話,聽話就不辦你了。所以這些臺商、臺青、臺生、臺幹,很可能就隨時入你的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反滲透法2

用“反滲透法”辦你,但是如果因為證據不足,他辦不成,就要等很長的時間,可是,台灣的法律走的程式是要用時很久的,一個案子可能要走個5-8年的時間。而在5-8年的調查期間裏,不準你出境,然後蔡英文再利用其所控制的媒體去妖魔化你,醜化你,讓你在台灣成為一個被貼上標識的“賣臺粉”,這樣你在台灣就根本無法生存,無法立足,基本上他們已經等於被掐住了脖子。

 

這就是“反滲透法”可怕的地方。它不在於這個結果是有罪還是無罪。很多不懂台灣司法的人會説,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你沒有做錯,你怕什麼呢?可是,問題是它不在於最後“有”與“沒有”,它在於調查過程中,你就已經被限制出境了。在調查的過程中,你已經失去了一切了!等到將來説你無罪的時候,還有用還有意義嗎?沒有用沒有意義了。所以這個“法”可怕之處在於到最後會使很多人低頭的。可能最後就只剩一種聲音,就是支持“台獨”的聲音,任何支持兩岸統一的聲音都不敢在台灣發聲了。

到大陸進香被“查水錶”?臺宗教界批“反滲透法”是民主恥辱

2020-01-08

到大陸進香被“查水錶”?臺宗教界批“反滲透法”是民主恥辱

 

2018年9月大陸媽祖神像巡安台灣高雄碼頭時,民眾合掌祈禱。(中國台灣網資料圖)

 

民進黨當局依靠其在立法機構的多數優勢,在2020大選前夕強推通過所謂“反滲透法”後,引發台灣外界關注和憂心。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國民黨中央黨部昨天(7日)召開記者會,邀請宗教、勞工、客家、原住民、農漁民團體代表集體發聲,痛批“反滲透法”讓台灣進入“戒嚴”模式。新北市仁和宮住持吳光輝表示,近三年來,他們每年組織三百多人到大陸進香,去年他因此受到民進黨當局調查,被要求説明進香成員來源。而道教代表張榮珍指出,“反滲透法”的通過,簡直就是民主的最大恥辱。

 

在記者會上,國民黨指出,不少民眾憂心自己從事兩岸交流,恐因此被亂扣帽子,此法必引發社會恐慌,反讓民進黨失分。

 

新北市仁和宮住持吳光輝表示,到大陸進香,都要求到神明故居、發祥地看看,台灣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神明都是從大陸過來的,閩南話説是回娘家,看媽祖與關帝爺故居。他不解,兩岸和平交流、相助是好事,為何要受到民進黨當局的監督審問?

 

張榮珍代表道教界表示,兩岸交流頻繁,島內每個人都是生活在台灣的中國人。“反滲透法”通過後,台灣的民主倒退三十年,尤其該法是由標榜“民主”的民進黨提出,則非常荒謬。這讓台灣重回“戒嚴”時代,未來民進黨即可向反對勢力予取予求、查水錶,“通過‘反滲透法’是民主的最大恥辱”。 

 

勞工團體郵政工會代表鄭光明指出,兩岸最初開放就是通郵通商通航,通郵更是最早開始且密切,“反滲透法”實施後,勞工界恐懼會被約談、扣帽子。

 

台灣“中華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的高學宗説,兩岸一家親,而台灣少數民族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體現的也正是此意,少數民族的文化交流是單純、有活力、讓兩岸和平的。(中國台灣網1月8日訊  何建峰)

展開全文

“主張統一是叛國”?台灣將被民進黨帶向何處?

2020-01-07

據台灣《聯合晚報》1月3日報道,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聲稱,“主張統一是叛國”。她稱,台灣和大陸“實際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她的這些言論在島內引發巨大爭議,1月3日,林靜儀錶示,她用詞不準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渲染,引起紛擾,決定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毫無疑問,林靜儀公然發表“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等“台獨”言論,意在協助民進黨討好“獨派”,使“獨派”覺得民進黨還是可以信任,雖然她在爭議中辭職以示負責,切割民進黨,避免這番“台獨”謬論持續延燒,進而重創民進黨“大選”的選情,斷掉她未來再受民進黨重用之路;但也會傷害民進黨,增加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繼續執政恐加劇兩岸緊張氣氛,損害自身利益的恐懼和憂慮。

 

林靜儀辭去蔡競選辦發言人的理由是“用詞不準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解讀”,恐怕難有人會相信。她是民進黨“立委”、國際事務部主任,是蔡英文千挑萬選的競選辦發言人,怎麼會是説話用詞不準確呢?至於“恐造成誤解或過度解讀”,也小看台灣民眾的智慧了,台灣民眾對她的這番“台獨”言論完全能夠正確理解或正確解讀,哪會對之誤解或過度解讀呢?她這麼做,應該是她“台獨”思維的反映,是她替民進黨爭取“獨派”支持的想法使然,也是對民進黨透過修正“國安五法”、制定“反滲透法”推行“綠色恐怖”的“下一步”做法的預測與描述。

 

林靜儀的説法容易讓人産生新的想像,那就是: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那可能會以“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的罪名,嚴禁島內發出“主張或支持統一的聲音”,放任渲染“台獨”的謬論,形成只許“台獨”人士放火,不許“統派”人士“點燈”的言論霸淩狀況。

 

另外,林靜儀稱,台灣和大陸“實際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是為“台獨”而“台獨”的虛幻之詞,違背了台灣和大陸同屬於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法理依據,昧於事實,太超過!

 

“台獨”過去未實現,現在也不能達成,未來也不可能得逞,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衚同”。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陳水扁主政時儘管推動過“正名”、“入聯”、“制憲”等“台獨”活動,但最後認為“‘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林靜儀宣稱,兩岸關係陷入僵局是大陸把大門關上導致的,而非民進黨“改變現狀”。這是為民進黨蔡當局推卸責任,嫁禍于大陸的不齒行為。事實上,兩岸關係在國民黨馬英九主政台灣時,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又讓台灣民眾獲得許多實實在在的利益。而民進黨蔡英文上臺之後,不僅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互動的政治基礎,而且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推行“去中國化”等“台獨”分裂路線。把教科書修訂得越來越“獨”,污衊詆毀大陸惠臺政策,把大陸對台灣同胞幫助的善舉説成是“政治伎倆”;營造兩岸對立對抗氣氛,嚴格限制兩岸交流交往;推動所謂“新南向”政策,妄圖切割兩岸的經濟聯繫,結果“新南向”變成“新難向”;實行“聯美抗中”政策,在中美貿易摩擦中選邊站,聲援香港暴徒進行打砸搶活動,積極配合美國推行遏制大陸崛起的“印太戰略”,嚴重傷害了大陸人民的民族感情,導致兩岸關係陷入僵局乃至對抗的泥淖之中。

 

至於她説,國民黨過去與北京溝通是“砍斷腳”,就像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跪著走路”,更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過去,國民黨當局與大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了中斷多年的兩岸兩會會談,雙方簽署了23項協議,兩岸民眾受益良多,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也“登陸”前往香港、澳門、深圳、廈門進行訪問,為高雄等台灣地方爭取到了大量的農漁等産品訂單,拓展了台灣農漁等産品銷往大陸的銷路,受到台灣民眾的高度肯定和歡迎。説國民黨“砍斷腳”、韓國瑜“跪著走路”,根本是造謠抹黑、胡説八道,是睜眼説瞎話刻意“抹紅”陷害之行徑,簡直是卑鄙無恥之極!(中國台灣網網友:張良驊)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展開全文

她捅出了民進黨“不能説的秘密” 遭各界痛批

2020-01-08

民進黨一向愛操弄“統獨”話題。這不,近日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又借“統獨”話題挑動台灣民眾神經,竟然公然鼓吹“支持統一就是叛國”。此言一齣,島內輿論一片譁然,各界驚愕痛批。

 

據報道,林靜儀在接受採訪時稱台灣和大陸“存在於各自的憲法裏,實際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並揚言民進黨的黨綱從未變過,“就是最終要成立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此番言論可謂令全臺震動,島內人士群情激憤,反問道“支持‘台獨’才是叛國吧?”“這是‘反滲透法’第一招嗎?”惡評連連下,林靜儀閃電般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但島內人心仍舊惶惶不安。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追問:“辭職就沒事了嗎?蔡英文應該出來説清楚,林靜儀的言論是否代表她的心聲?”

 

雖然林靜儀辭職了,但民進黨並沒有道歉,反而對此事輕描淡寫,想從速滅火消聲。島內輿論一針見血指出,民進黨不敢出來否認,因為林靜儀的“失言”,恰恰説出了他們的心裏話。對抗統一、煽動民眾“仇中”“恐中”情緒,搞“漸進式台獨”,民進黨的手腳從來就沒停過,這些只做不説的“不能説的秘密”,如今只不過被人捅出來了而已。

 

上臺快4年,看看民進黨當局都做了些什麼:全面限縮兩岸交流,不斷追殺島內主張和支持統一的力量,為一黨一己之私,不斷翻新花樣,試圖分化台灣社會、製造兩岸敵意。臺胞要申請居住證來大陸實習、就業,他們就威脅説“違法”;臺胞臺企分享大陸的惠臺政策,他們就誣稱為“被統戰”“被滲透”;在“金馬獎”上搞政治小動作,破壞兩岸影視交流;到處抓所謂“共諜”,惡化兩岸旅遊氛圍,搞得大陸游客人心惶惶,視赴臺為“危途”。

 

從所謂的“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到“反滲透法”,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綠色恐怖”,台灣社會一片肅殺。在大陸打拼的臺商臺胞,在外不敢放心打拼,思鄉無法安心回家;台灣老師和學生參加兩岸正常的交流活動,要受到所謂“平臺”的嚴密監控;台灣媒體界噤若寒蟬,誰敢批評、監督民進黨,就可能被扣上“賣臺”的帽子,甚至被取締節目。

 

在“維持現狀”的幌子下,民進黨正逐步“掏空台灣”,小步快跑推進“台獨”,現在林靜儀的一番論調直接把幌子也扯了下來。台灣資深媒體人孫楊明撰文説,這下子蔡英文上臺以來所宣稱的“維持現狀”完全破産,坐實了民進黨就是要搞“台獨”,民進黨完完全全成了臺海穩定的破壞者。

 

如此不斷製造政治對立,民進黨的算盤無非是,挑起台灣社會的對立情緒,激起兩岸的對抗與緊張,製造“芒果幹”(“亡國感”諧音)假像騙取選票,因為,它的民生實在是拿不出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罵得好。他罵民進黨一遇事就訴諸“統獨靈”,只要所持立場不同,民進黨就會給對手貼上“中共同路人”標簽,“抹紅”“抹黑”,鋪天蓋地打壓,借此掩蓋自身的執政不力和劣跡斑斑。

 

民進黨全面執政的3年多裏,台灣經濟低迷、民生慘淡。台灣《聯合報》寫道:“這3年多來是什麼光景,大家心裏有數。”民調顯示,有八成多的台灣民眾認為這3年多生活沒有變好。實際上,大多數台灣民眾都過得不好,對未來充滿苦悶和憂慮。

 

8年前蔡英文參加競選時,寫過這樣一段文宣:“過去4年,你過得好嗎?你找工作有沒有比以前容易?薪水能買得起的東西,有沒有變多?你是不是害怕沒有工作,覺得生活沒有保障?面對未來,你是不是更無力?”如今,這段話不妨拿出來重讀一遍。民進黨應捫心自問,若是真為台灣老百姓好,為何不珍惜兩岸和平發展成果,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別再製造更多的政治對立了,多在改善經濟民生上下功夫。台灣和大陸是命運共同體,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只有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發展好。台灣民眾也應仔細思量:未來台灣要何去何從,還要任由一小撮“台獨”分子把台灣帶向危險深處嗎?不要被意識形態的“芒果幹”操弄欺騙而跟著走。(汪靈犀)

展開全文

大陸的暖意讓臺胞不懼任何恐嚇

2020-01-08

蔡英文當局在2019年年底,2020年剛開始就以一部“反滲透法”,讓台灣民眾在恐懼、恐嚇、恐怖當中感到冷血與無情,內心深處在流血滴血。從年初開始心裏就不痛快,也使台灣民眾更加期待享受到兩岸和平發展所帶來的夠幸福多多,利益滿滿。

 

而大陸的濃濃暖意和善意,如約而至,如期而到。正是大陸給予給力的、暖心的、濃濃的親情與關懷,讓台灣同胞一掃“反滲透法”所帶來的霧霾,重拾對幸福生活的嚮往和期待。  蔡英文當局不顧台灣民眾的強大反對和極力抗議,強行推動“反滲透法”,在反對聲浪四起,導致人人自危的境況下“被帶走了嗎?”“被約談了嗎?”“被查水錶了嗎?”“成為一隻受凍的蟬了嗎?”在一連串兒的綠色恐怖問號之下,如同綁在台灣民眾脖子上的炸彈,隨時會被掌握遙控器的民進黨引爆。

 

所以,大陸的濃濃暖意,堅定了台灣同胞的信心,增添台灣同胞的動力,讓他們在大陸的關心關懷下,燃起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激起了對福祉利益的追求,減少了對恐嚇恐怖的擔憂。

 

首先是大陸對台灣同胞的關心關懷不鬆勁。眾所週知,由於蔡英文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中,讓兩岸和平發展陷入僵局,但是大陸始終堅持為台灣同胞解難題辦實事,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像為大陸同胞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推出含金量更高、受益面更廣的“31條措施”,在此基礎上推出更細更全更好的“26條措施”,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灣同胞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新的一年,大陸將持續促進兩岸民間交流與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的福祉利益,台灣同胞在大陸工作、學習、生活、創業獲得感越來越多,幸福感越來越強,安全感越來越足。

 

其次是大陸對台灣同胞的暖心助力不停步。在當前兩岸關係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的情況下,大陸始終堅持為台灣同胞謀福祉謀利益,千方百計為台灣同胞在大陸減輕負擔減少疑慮,想方設法讓台灣同胞在大陸更加安心更加順心,想臺胞之所想,急臺胞之所急,尤其是大陸各地各部門在推動“31條措施”“26條措施”中,深化強化,落實落細,走深走實,持續完善各種保障服務,讓選擇到大陸打拼創業的台灣同胞有施展才華的舞臺,有實現抱負的平臺,讓大陸成為他們圓夢飛翔的沃土和港灣。新的一年,也許兩岸交流發展會面臨更多的挑戰和難題,但是大陸依舊為台灣同胞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的腳步不會停,將會在更多的合作領域和發展戰略中,讓台灣同胞成為大陸機遇的參與者,成為大陸快速健康發展的受益者。

 

再有就是大陸對台灣同胞的善意親情不變心。蔡英文當局企圖利用推動“去中國化”和搞綠色恐怖,割斷兩岸同胞的文化連結和情感認同,從兩岸的民間交流和往來,我們都可以看出蔡當局的種種“去中國化”和“綠色恐怖”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勞的。數據顯示,一到11月份,兩岸人員往來達到了842萬人次,台灣同胞到大陸達到了566.7萬人次;兩岸青創基地招收實習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達到了12000多人,有關企業向臺生提供實習崗位達到了1900多個;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臺商數量增長了72%;等等,眾多的成果和成就,都顯示出大陸對台灣同胞親情善意不變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新的一年,大陸將通過更多的活動和方式,促進兩岸民間往來和融合發展,讓更多的台灣同胞選擇到大陸創業打拼圓夢。

 

還有就是大陸對台灣同胞的給力助力不動搖。再台灣同胞選擇到大陸打拼、創業日期成為常態化中,再勢不可擋民心所向的潮流下,正是看到了大陸更多的給力政策,助力措施,台灣同胞覺得擁抱大陸才能擁有未來。第11屆海峽論壇參與臺胞過半;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達成47項合作協議;兩岸相關産業協會舉辦第16屆兩岸信息産業以技術標準論壇,公佈相關領域的六項共通標準;1至11月兩岸貿易額達到了2070.6億美元;台灣對大陸直接投資大幅增長;臺商臺企持續看好大陸市場,對大陸發展前景和機遇充滿信心;大陸持續保持台灣最大出口市場和臺商島外投資目的地首位。這些數字的增長和變化,足以看出大陸對台灣同胞的給力和助力便利政策舉措,沒有動搖。新的一年,含金量更高,涉及領域更廣的便利政策舉措,將會越來越多也會越來越好。也許出來大陸的台灣同胞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但是在大陸持續暖心和連續給力的情況下,他們的信心會越來越強,動力也會越來越足,他們在大陸得到的利益和福祉是真真切切的,也是收穫滿滿的。不管他們到大陸的腳步和行動中,遇到多少干擾、阻擋、威脅、破壞,都會自覺自發地投身到兩岸和平發展中,與大陸同胞一起共享祖國強大的榮光。

 

由此可見,新的一年,我們有萬千的理由相信,在大陸對台灣同胞不變心的努力、不鬆勁的堅持、不停步的助推、不動搖的理念的組合拳之下,即便有成千上萬的“反滲透法”,又有什麼畏懼的呢?(作者 賈永輝 評論員)華夏經緯網專稿 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

展開全文

兩篇臉譜網貼文,折射出台灣民眾幾多恐懼

2020-01-08

蔡英文當局不顧台灣民眾的極大反對和抗議,利用手中的權力強行實行“綠色恐怖”,讓台灣民眾在新的一年裏,恐懼增多,為新的一年心靈上帶來痛苦。而且台灣民眾對蔡英文當局的不滿和抗議,只能憋屈地“藏在心裏”,而不能用其他手段來表達。因為,稍加不慎或者不小心,就會引火燒身,成為“被調查”的對象。

 

臺大教授蘇宏達的一篇臉譜網發言,似乎印證了台灣民眾的憂慮。他的臉譜網貼文題目是《説謊,是掌握權力者才有的特權》。他在其中説道,因為日前評論故宮政策,被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質疑被恐嚇打壓。民進黨的網軍更是鋪天蓋地地對蘇宏達直接進行人身攻擊,扣上造謠假冒的大帽子。

 

還有一篇臉譜網貼文,是臺師大教授林保淳的。他臉書的題目是《我是一隻受凍的蟬》。他在貼文中説道,蔡英文當局一意孤行,讓人民充滿疑懼的“反滲透法”付諸實施,真實目的就是,消除異議聲音,打掉異議反對。他還表示,“我是一隻蟬,受凍的蟬,但不會是一隻噤聲的寒蟬”。對人民沒信心,拿人民當盜賊看待,“反滲透”還未開始生效,而台灣民眾的畏怖恐懼就已滲透入骨髓了,還拿什麼來“反”?

 

筆者認為,兩篇貼文的背後,質疑的是台灣到底有多少真的民主與自由?又有多少摻了水分的民主與自由?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民意的洪水,最終會衝垮一切踩踏民意的力量。兩篇臉譜網貼文道出的無奈與無助,加上近日遭台灣當局“查水錶”的多位的台灣民眾的控訴,印證了台灣政客們口中所宣稱的民主與自由的虛偽。

 

民進黨修訂“惡法”,如同炸彈綁在台灣民眾的脖子上,當民進黨按下遙控器的時候,也是台灣悲哀的開始。民進黨為了一黨之私,賭上台灣民眾的幸福、福祉、利益,不擇手段地搞“綠色恐怖”,打壓反對者和抗議者,即便一時能達到目的,但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當台灣民眾的忍耐到了極限時刻,越來越多的抗議和反對,將會形成磅薄的民意洪流,把站在台灣民眾對立面的民進黨送進歷史長河的垃圾堆裏。(中國台灣網網友:賈永輝)(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展開全文

民眾遭約談掩面痛哭 馬英九:打壓言論自由非常可恥

2020-01-07

民眾遭約談掩面痛哭 馬英九:打壓言論自由非常可恥

 

馬英九。(圖片取自臺媒)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大政治係教授蘇宏達在臉譜網(Facebook)批評“台北故宮政策”,遭臺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約談,讓各界議論紛紛,之後有傳出多位民眾被約談,導致人心惶惶,甚至開記者會時説到掩面痛哭。對此,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表示,這是非常可恥的行為,要嚴厲譴責。

 

馬英九7日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永萍在汐止市場掃街,被問到民眾因“社會秩序維護法”被約談,他回應,蘇宏達因一年多前的事情被約談,臺“立法院”在6日已裁定,認為蘇宏達不構成犯罪。“我覺得實在很過分,只是一個討論怎麼會構成犯罪呢?”馬英九痛批,民進黨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到這種地步,是非常可恥、可恨的,要嚴厲的譴責。

 

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日前召開“‘選舉奧步’108招暨律師扶助團成軍記者會”記者會,競辦發言人王淺秋表示,將成立正式的律師扶助團,協助人民被民進黨濫權起訴的案件。

 

王淺秋表示,近日收到相當多民眾在臉譜網表示,很擔心在臉譜網留言,或是轉載“立委”的貼文,就可能遭到“社會秩序維護法”起訴。因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天邀集眾多律師成立律師團,為所有被“社會秩序維護法”或不當約談的民眾服務,並公佈“打鬼信箱”,只要因合理評論政治受到不當的迫害,歡迎寫信寄到“打鬼信箱”,請求專業律師的協助。

 

律師團成員包括葉慶元、林日春、吳柏宏、陳學驊、顏永青、劉衡慶、蕭棋雲等人,韓國瑜辦公室表示,將聯手捍衛人民的言論自由,反對不當迫害。除了今天現身記者會的律師,陸續還會有其他律師加入,捍衛言論自由,讓市民免於恐懼。(中國台灣網1月7日訊  王琳)

 

 

 

 

 

展開全文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2020-01-07

在辭舊迎新的跨年之際,台灣當局視質疑反對聲浪為空氣,今天(2019年12月31日)以立法機構多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所謂“反滲透法”。消息傳出,臺《聯合報》快評指出,此舉“宣告‘綠色恐怖元年’正式開始”。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國民黨團為拒絕替“反滲透法”背書,黨團成員拉起“抗議惡法,選票制裁”布條,在議場前方集結靜坐。(圖片來演:臺媒)

 

台灣“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委”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全文共12條。根據“法案”內容,若接受“境外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並科罰金1千萬新台幣。

 

民進黨強行通過“反滲透法”被批:選舉操作、激化對立  

 

抗拒統一護航“台獨” 蔡英文當局“反滲透法”開歷史倒車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馬英九。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日參加國民黨活動時,一臉嚴肅地抨擊“反滲透法”等同讓台灣再次進入“戒嚴”時代,他表示,自己長期批評“反滲透法”,“説不定下一個就會是我!”

 

馬英九稱這是台灣地區“憲政”史上最黑暗、也是最恥辱的一天,等同於恢復“戒嚴”。他表示,台灣大學蘇宏達教授批評台北故宮,結果被警察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約談;同樣的,另外有一位姓陳的市民也碰到類似的遭遇,“我長期批評‘反滲透法’,説不定下一個就會是我”。[詳細]

 

國民黨團立法機構總召曾銘宗:“反滲透法”就像捕魚的流刺網,到時候會有很多人會被網進來,尤其民眾又沒有救濟的管道,以後完全由檢調或者法院來認定,但是台灣的民眾對司法的信任度,非常的低只有三成左右,所以真的非常可惡,這個是一個新的戒嚴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韓國瑜2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民進黨強推的“反滲透法”,他表示,“反滲透法”一旦通過,包括五月天、賣麵包的吳寶春都可能被起訴,如同綁炸彈在台灣民眾脖子上,隨時會被民進黨引爆。1日,韓國瑜又痛批“反滲透法”是個“惡法”,他指出,非常多台灣民眾在網絡發表言論後被約談,很多人非常害怕恐懼。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宋楚瑜 圖片來源:臺媒

 

民進黨憑藉人數優勢讓所謂“反滲透法”在臺“立法院”強行通過後,31日晚,親民黨也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此舉是為了選舉操作,宋楚瑜表示,“反滲透法”通過後,影響層面之廣,不僅是在大陸超過200萬的臺商,還有許多在大陸學習的學生、演藝人員、從事觀光的業者等,都被這“新警總”監視,這是對人權的戕害。

 

宋楚瑜認為,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件事的衝擊,今天(31日)應該是一個歡慶的日子,但他必須在這説明此事的嚴重性。他説,有多少鄉親,為了打拼在大陸奮鬥,不要讓這些人變成政治犧牲品。【詳細】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郭臺銘 圖片來源:臺媒

 

鴻海創辦人郭臺銘1日上午與親民黨2020候選人宋楚瑜一起出席活動,受訪時針對“反滲透法”發表看法,郭臺銘怒轟,這是權力的傲慢、權力的暴行,呼籲不要讓“立院”一黨獨大。

 

郭臺銘表示,這次選舉“立法院”的席次不能夠一黨獨大,一黨獨大的後果,從“反滲透法”就可以看到,就是權力的傲慢、權力的暴行。郭臺銘強調,民主政治是兩黨要制衡,或“兩大兩小”制衡,但是一大的結果,就是根本不用開協調會,他們説幾點幾分通過就通過。【詳細】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柯文哲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柯文哲舉媽祖為例説,現在説沒有禁止拜媽祖,也許有一天她説,“你拜錯了”,這一尊不行,要這一尊才行,可能要白沙屯媽祖,不能拜大甲的,又或是新港奉天宮的不能拜,“都是他在講”。所以不是“法”的問題,是由誰來界定的才是問題 。

 

郝龍斌:讓國民黨“立委”過半 一定把“反滲透法”廢掉 

 

宋楚瑜親自開記者會痛批“反滲透法”,吁讓民進黨下臺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反滲透法”通過後,工商界或臺商辦聯誼會如今顧慮重重。(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反滲透法”通過 兩岸工商界新春聯誼恐成絕響  “反滲透法”通過後,東莞臺商“寶哥”抱怨,雖然台灣陸委會一直澄清,駁斥媒體報道哪些情況可能觸法純屬子虛烏有,但臺商沒有理由保持樂觀。

 

廈門臺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大陸臺商對“反滲透法”過關相當失望,但現在距離選舉只剩10天,大家努力抽空返臺投票,“下架”蔡英文當局。

 

一名在北京上學的臺生小孫表示,雖然陸委會澄清拿大陸學校的獎學金沒事,不會違法,“但如果我回台灣後,和朋友討論政治,表態支持藍營的候選人,這是否叫做拿了‘紅色資金’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結果?”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質疑“反滲透法”,一是時間過於急迫,朝野以及民間各界並沒有充分討論;二是條文中對“滲透對象”的定義太過模糊,心證的空間太大;三是執行太過困難,沒有執行機構與手段;四缺乏配套措施。

 

台灣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説,“反滲透法”急著通過,為選舉而進行的政治操作太明顯。接下來,民眾要面對這部法令,實在“心驚膽跳”。

 

台灣龍華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現在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加上陸生這幾年愈來愈少,“反滲透法”的通過,對私立大學真是“雪上加霜”。

 

台灣政治大學金融係教授殷乃平説,“反滲透法”條文含糊不清、通過得倉促、手法粗糙,雖然達到很強的政治意義,但兩岸經貿往來30年,關係盤中錯雜、很難加以切割,最可怕的是由執政黨自由心證,未來經貿、資金、學術往來都受限制。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