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電影《金剛川》今日上映 致敬“最可愛的人”
2020-10-23 13:04:13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2日,中國電影人向“最可愛的人”致敬——紀念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系列電影發佈會在京舉行,由中影股份領銜出品的電影《金剛川》、《保家衛國——抗美援朝光影紀實》、《最可愛的人》和《英雄連》相繼亮相,接力致敬英烈。作為該系列首部影片,《金剛川》導演管虎、郭帆、路陽,總製片人梁靜,領銜主演張譯、吳京、李九霄、魏晨,特別出演鄧超,主演邱天、周思羽等出席活動。

  張譯 吳京 鄧超 魏晨 李九霄(從左至右) 片方供圖

  電影《金剛川》由管虎、郭帆、路陽三位導演聯合執導,談到這樣的創作方式,管虎導演闡釋:“與其説分工,更是合作。這對中國電影來説也是新的經驗。《金剛川》講述的是大戰場後方的個體故事,關照更多無名英雄。三個視角也是一種創舉,之於中國電影也是一種新的經驗。”雖然時間緊任務重,但反而激勵《金剛川》更加高效拍攝,郭帆導演分享:“開機前就把跟特效有關的鏡頭,全部虛擬拍攝出來,明確任務量,提高了生産效率,加之2600人特效團隊的奮力配合。全力保證影片完成。”路陽導演透露拍攝過程中的挑戰:“因為涉及大量爆破戲份,每次拍攝前都需要測試效果範圍與安全性;大部分戶外戲份需要克服艱難的天氣,因此劇組使用大量LED燈組,通力配合,營造自然的光照效果。”

  張譯 片方供圖

  發佈會現場,《金剛川》的幾位主演也分享了幕後故事。在片中扮演高炮排長張飛的主演張譯動情地説,金城戰役打完後,基本迎來了抗美援朝戰爭最後的勝利。“而最後一仗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4集團軍作為主力打的。非常有幸,我1997年入伍時,便是在這個集團軍,作為三營四排一班的戰士,我感謝十年軍旅生涯帶給我的一切。”張譯的敬業也得到了吳京的稱讚,吳京透露張譯出於精益求精的精神,永遠在片場再來一條,用生命在詮釋角色,於是便給他起了 “張再來”的昵稱。而吳京的親和力和感染力令整個劇組都十分踏實,影片中重要情感元素“哨子”也是吳京與導演碰撞出的精彩想法。

  吳京 片方供圖

  演員李九霄則感言:“現場太真實了,看見自己的戰友犧牲,就會有怒吼,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流露。”並現場號召年輕人帶自己的長輩,一同觀影感受跨越世代的精神魅力。魏晨也真摯分享,這次飾演的工兵連長,是不一樣的兵種。“最堅不可摧的橋是在戰士心中,他們的身體是木樁。意志是子彈。”鄧超在片中飾演步兵連長高福來,他認為這一人物“細節飽滿立體,是一次對表演經驗的嘗試和更新。”

  鄧超 片方供圖

  據了解,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中影股份領銜行業精英,共同出品了四部影片《金剛川》《保家衛國——抗美援朝光影紀實》《最可愛的人》《英雄連》,以接力的姿態為祖國和英雄們奉上屬於中國電影的一份致敬,展示當年英烈為創造今日和平做出的犧牲。

  當天發佈會,除《金剛川》主創外,《保家衛國——抗美援朝光影紀實》導演郝蘊,《最可愛的人》總導演李劍平,導演陳向農、何澄、韓笑、張晨、傅岩,《英雄連》主演付辛博等另外三部影片的主創也出席了活動。曾親臨抗美援朝一線戰場的記者楊中耀先生,以及《最可愛的人》影片中英雄之一,空軍原司令員王海上將的女兒王小華也來到現場,全場以熱烈的掌聲致敬。

  據悉,電影《金剛川》、動畫電影《最可愛的人》將於10月23日攜手公映,紀錄片《保家衛國——抗美援朝光影紀實》、《英雄連》也將陸續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