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引起強烈反響
2021-01-24 00:36: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指出,要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堅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態度不能變、決心不能減、尺度不能松,確保“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與會代表中引起了強烈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黨的十八大以來,儘管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但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必須清醒看到,腐敗這個黨執政的最大風險仍然存在,存量還未清底,增量仍有發生。腐蝕和反腐蝕鬥爭長期存在,稍有鬆懈就可能前功盡棄,反腐敗沒有選擇,必須知難而進。

  與會代表們聆聽了總書記的講話後表示,將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鬥爭,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戰略目標。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要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讓群眾在反腐“拍蠅”中增強獲得感。

  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與會代表們表示,紀檢監察機關將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