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邁好第一步 見到新氣象】譜寫三秦大地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2021-01-24 00:3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陜西是我國的科教大省和向西開放的窗口前沿。“十四五”開局之年,陜西將通過科技創新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讓百姓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下面來看本台記者對陜西省委書記劉國中的專訪。

  陜西擁有100多所高等院校、1300多家科研機構、26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劉國中表示,陜西要把創新嵌入産業發展各領域、各環節,緊盯人才和機制兩個關鍵點,從創新投入、創新主體、創新平臺入手,在科技創新方面邁出更大的步伐。

  陜西地處我國中心位置和向西開放的前沿,同時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2020年,中歐班列“長安號”全年開行3720列,創歷史新高。新的一年,陜西正在加快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注入新動能。

  “十四五”規劃對增進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舉措。劉國中表示,陜西將扎紮實實辦好各項民生實事,提升各方面的公共服務,讓更多的三秦百姓過上高品質的生活,特別是要把增加居民收入擺在突出位置,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讓老百姓的腰包更鼓。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