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加強加拿大與河南的合作

2017-06-08 12:47:47|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多語種報道】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三個“更多”加強加拿大與河南的合作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接受記者採訪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期間,加拿大也派出代表出席。未來,加拿大與河南會在哪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此前,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曾來到鄭州,他在接受大河報記者採訪時連説三個“更多”:更多的貿易、更多的投資、更多的旅遊。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是加拿大第二大貿易夥伴,去年,兩國政府達成協定,到2025年,中加貿易總量要翻一番。在中加合作的大背景下,河南與加拿大之間的貿易也很活躍,加拿大與河南攜手共同創造了多個“第一”。去年11月11日,鄭州直飛溫哥華航線開通,每週二、五執飛,該航線成為鄭州出港的第一條洲際直飛航線;去年8月,國內首批從加拿大進口的3噸藍莓到達鄭州機場;今年1月9日晚,N8503號貨運包機從加拿大飛抵鄭州,機艙內有74.57噸加拿大活體龍蝦,這是國內首架進口鮮活海鮮包機……
  
  因為有了直航,地處內陸的河南走到了中加貿易的前沿。在民間,眾多在加河南僑胞、在豫僑眷牽起了加拿大與河南的兩地情緣。“以人為中心是中加兩國合作的基點。”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部長尚帕涅曾公開表示。
  
  未來加拿大與河南會在哪方面有更多的合作?麥家廉接受大河報記者採訪時連説三個“更多”,更多的貿易、更多的投資、更多的旅遊。加拿大有3.48億公頃的森林資源,佔全球森林面積的10%,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林業資源出口國,每年出口的木材價值超過333億加元。麥家廉表示,今後,加拿大會出口更多木材到中國。(記者 梁新翠 文 白周峰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