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令人驚嘆的洛陽國家大學科技園

2017-06-12 12:20: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薩克地迪威爾 侯麗娜):人們一直對了解未來充滿熱情,更關注有關於未來的科技發展。今天,CRI中外記者看河南報道團來到洛陽國家大學科技園參觀,親自感受到了中國科學技術領域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國未來科技的探索和發展。
  掩映在綠樹中的科技園,首先以它的自然之美迎接了我們。隨後,工作人員向我們詳細介紹了各個部門的特色和發展。在這裡的參觀,讓我一直處於驚嘆的狀態。不論是與心臟疾病治療、眼科手術相關的尖端技術和儀器,還是智慧工具、家居産品,都令人讚嘆不已。我雖然在中國工作了幾年,但是仍然不懂漢語,智慧翻譯工具讓我非常感興趣。只要對著它的話筒説話,不管是英語還是中文,它就能馬上翻譯轉換成對應的語音。在我看來它就是外國人在中國生活的必備神器。還有一個有意思的音響造型的小東西,它除了能作為音響設備播放音樂,也可以很機智的回答使用者提出的很多問題,更方便的是還可以通過它控制與其相連接的其它家居設備。另外一個通過語音識別轉換文字的智慧輸入工具,簡直就是記者工作的最佳伴侶。中國在未來航天領域的計劃、裝備研製、創新舉措等等,更是讓我嘆服。
  我相信科技園裏所有的這些已經生産出來的和正在研製中的産品,都將有助於推動人類社會科學技術的發展和進步。
【左上焦點圖】記者手記:令人驚嘆的洛陽國家大學科技園
洛陽國家大學科技園 攝影:侯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