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四季度重點工作

2017-10-10 10:54:34|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四季度重點工作

  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良好勢頭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10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形勢彙報,研究四季度重點經濟工作,研究貫徹落實全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迎接黨的十九大穩定安全信訪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主持會議。

  陳潤兒、王炯、翁傑明、趙素萍、任正曉、李亞、孔昌生、陶明倫、許甘露、馬懿、穆為民出席會議。葉冬松、劉滿倉、徐濟超、王鐵、張維寧、舒慶、徐光、戴柏華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經濟運行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發展的穩定性進一步增強,主要指標保持平穩較快增長;發展的協調性進一步增強,結構品質效益持續優化;發展的內生性進一步增強,改革開放不斷深化、科技創新持續推進;發展的包容性進一步增強,人民生活水準繼續改善。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省上下奮力拼搏的結果。要充分肯定成績,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良好發展態勢,清醒認識存在問題,妥善應對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堅定信心、乘勢而上,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擔當精神把各項工作抓好抓紮實,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全力做好四季度重點工作。繼續按照“突出一個主題、做到四個確保”的總體要求,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查缺補漏,補齊短板,扎紮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著力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將十九大精神作為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黨校、行政學院學習培訓的重要內容,廣泛開展各類主題教育和宣傳報道,在全社會興起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的熱潮;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籌備召開好省委十屆四次全會,對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間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進行審視完善、科學謀劃,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全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牢牢把握髮展第一要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按照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對標對表、集中衝刺。特別要因地制宜、分類抓好房地産調控,堅定不移推進國企改革和招商引資,紮實做好鄭州大學、河南大學“雙一流”建設等工作。深入推進脫貧攻堅戰。始終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清醒的頭腦,繃緊的弦絕對不能松一點,鼓足的勁絕對不能泄一分,對照年初制定的時間表、路線圖、責任鏈,對照國家考核發現我省的突出問題,穩紮穩打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實事求是反映脫貧成效,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完成,確保省委要求順利實現。要突出抓好我省深度貧困縣、深度貧困村,加強領導、加大支持、加強督導,集中優勢兵力,打贏這場硬仗中的硬仗。紮實做好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換屆工作。堅持把講政治貫徹始終,把嚴格執行中央政策規定貫徹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貫徹始終,精心組織、週密實施,從嚴執行黨中央制定的紀律規定,全力完成好換屆各項任務。要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從河南發展大局出發,正確對待進退留轉,正確對待組織安排,繼續發揮領導示範作用,為換屆平穩進行作出貢獻。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加強領導、統籌兼顧,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凝心聚力、心無旁騖做好工作,防止顧此失彼、分心走神、動作走樣,以換屆工作的順利進行推動各項工作紮實開展。

  會議強調,紮實做好穩定安全信訪工作,是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政治任務,是各級黨委、政府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立底線思維,牢記肩負的使命和責任,齊心協力做好穩定安全信訪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關鍵重點,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要抓好督查落實,防止工作棚架,做到環環有人盯、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實,確保萬無一失;要強化責任擔當,落實好屬地責任,保持全省社會和諧穩定的大好局面,以實際行動向黨的十九大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