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直飛墨爾本航線開通 明年還將直飛悉尼、莫斯科……

2017-12-08 11:46:26|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大河報訊:和袋鼠合影,現場觀看澳網公開賽……12月6日,鄭州直飛墨爾本航線開通,從鄭州乘航班到澳大利亞墨爾本再也不用“拐彎抹角”了。

    12月6日,澳大利亞捷星航空一架客機,自墨爾本起飛後,經過10個半小時的飛行,平穩降落在鄭州新鄭國際機場,河南機場集團和捷星航空聯合在鄭州機場舉行了簡單的首航儀式。

    鄭州直飛墨爾本後,可中轉飛往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的26個城市。該航線由捷星航空採用波音787-800機型執飛,每週三、六執飛,飛行時間10小時30分鐘。

    河南機場集團航空市場行銷委主任助理許楊表示,下一步,鄭州直飛的洲際長客運航線將繼續增加。計劃明年1月開通到悉尼的航線,4月開通到莫斯科的航線,年底還計劃開通到盧森堡、布拉格、洛杉磯的航線。

    來自河南機場集團的最新消息,1~11月份,鄭州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225萬人次,同比增長17%,在中國中部地區中穩居第一位,其中國際地區客運量116萬人次;鄭州機場開通客運航線193條,其中國際地區航線26條。

     □記者李一川通訊員王永亮 線索提供施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