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陽擊鼓開市 眾多精彩待客來

2018-04-04 16:13: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4月4日上午,作為第36屆洛陽牡丹文化節的主體活動之一,由河南省文化廳、洛陽市政府主辦,洛陽市文廣新局承辦的第二屆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陽會展中心擊鼓開市。河南省文化廳副巡視員閆敬彩,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出席開集儀式。

【河南 原創精選列表】【花城快訊】第二屆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陽擊鼓開市 眾多精彩待客來

第二屆河洛文化大集(孟慶梅 攝)

  此次文化大集時間為4月4日至4月7日,內容包括開幕式、文化論壇、文創展示展銷、非遺展銷、書畫展覽展銷、傳統美食、文藝表演等。其中,文化消費論壇特邀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員賈旭東,以《文化消費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題,詳細講述消費與供給的良性互動和文化消費環境的改善,來自文化和旅遊部文化産業專家委員會、河南省文化廳、洛陽市政府有關領導專家及各縣(市、區)相關文化企業代表參加本次論壇活動。

【河南 原創精選列表】【花城快訊】第二屆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陽擊鼓開市 眾多精彩待客來

文創展示展銷(孟慶梅 攝)

  據了解,文化大集期間,既有原創玩偶、創意配件、手繪包袋、手繪洛陽明信片、創意紙巾、創意首飾、創意剪紙等原創設計類、傳統文化創新類、科技藝術類文創産品;又有國家、省、市級非遺産品及衍生品,如國家級非遺項目浚縣泥咕咕、唐三彩燒制技藝,省級非遺項目陳家鼓製作技藝、聶麟郊膏藥等。同時,還可以欣賞到河洛大鼓、河南墜子、洛陽曲劇、洛陽龍燈、太極拳、舞龍、二鬼摔跤、木偶戲、背樁、皮影戲等具有特色的民俗表演,享受省、市級特色非遺美食免費“嘗”,河洛大鼓、河南墜子等民俗表演免費“賞”,特色文創小禮品免費“領”等福利。

【河南 原創精選列表】【花城快訊】第二屆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陽擊鼓開市 眾多精彩待客來

文創展示展銷(孟慶梅 攝)

  “河洛文化大集”以打造品牌、提高效益為目標,秉承“文化大集是大集,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大集,不是廟會,勝似廟會”的目標追求和工作理念。本屆河洛文化大集整體規模達到1.8萬餘平方米,採用倣古搭建,突顯大集特色氛圍,來自全國、全省18個省轄市、10個直管縣和洛陽市各縣(市、區)400家文化企參展,包括工藝美術品、牡丹創意産品、特色創意産品、家居産品、特色藝術品、書畫作品等。(文/圖 孟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