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圓夢巨人》明日將映 斯皮爾伯格大師巨制

2016-10-13 14:29:3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由斯皮爾伯格執導的奇幻巨制電影《圓夢巨人》將於明日全國公映。首輪試映觀影結束後,整個影城充滿歡聲笑語。我們第一時間採訪收集了影片觀後感,不同觀眾對這部電影都各有領悟。

  導演斯皮爾伯格説“《圓夢巨人》是我最滿意的一部作品。”那麼,這部歷時10年籌備、5年製作的夢幻巨制,到底隱藏了多少70歲高齡的斯皮爾伯格的“吸粉兒小心機”?

  l 暢銷童話:斯皮爾伯格--“我給我的七個孩子都讀過這本童話。”

  電影《圓夢巨人》講述的是一個關於真善美的故事。兩個完全互無交集的人:BFG和蘇菲,在機緣巧合下相識。然而就是這位好心眼兒巨人BFG,面對一群壞巨人時極其膽小懦弱,卻在小女孩蘇菲的勇氣和鼓勵下拯救了所有人。劇情中單單是兩顆孤獨的心,相互依靠,就足以感動很多人。《圓夢巨人》對於斯皮爾伯格來講是一部:“我真正想講給大家的故事。”

  l 實力説話:好萊塢一線團隊--最新最強“真正動作捕捉技術”Get√

  《圓夢巨人》大規模採用的CG動作捕捉和SimulCam虛擬協同拍攝技術(即在虛擬場景和真實場景中切換拍攝製作,並將之結合起來)上一次讓人驚嘆的作品還停留在《阿凡達》。然而卡梅隆導演也在採訪中坦言,這種技術的最大挑戰是如何通過精準捕捉演員面目最細微的表情從而傳遞齣電影的情感。這一次,斯皮爾伯格通過《圓夢巨人》做到了——它被權威媒體《好萊塢報道》讚賞為這種頂尖拍攝技術的“最新典範”,成為第一部真正實現了虛擬現實無界限的電影。《圓夢巨人》本片拍攝繼續沿用了斯皮爾伯格《丁丁曆險記》的拍攝技術——CG動作捕捉技術。拍攝團隊是與斯皮爾伯格配合多年的好萊塢金牌班底:“對我們來説,《圓夢巨人》的製作是一種新的拍攝方式,不斷在虛擬場景和真實場景中切換,並將之結合起來。”“圓夢巨人是第一部我們實現了虛擬現實無界限的電影。”隨著技術、設備不斷更新,使得《圓夢巨人》畫質更加真實、震撼,而且影片將以IMAX 3D、3D、2D等全制式放映格式呈現在觀眾面前,巨人世界中的所有喜怒哀樂都被一網打盡,可謂如臨其境。

  l 不走套路:誰説童話必須是王子配公主?

  對於這樣一部純粹的童話故事,斯皮爾伯格曾坦言:“拍攝這部片子的初衷是為了讓人們返璞歸真,找到心底那些童真的美好畫面。”不論是故事背景還是場景畫面,都逼真如現實存在過一樣。為了觀感更真實,甚至兩位主角的形象也完全脫離了傳統童話中的“白富美”搭配“高富帥”的套路。作家馬伯庸評價本片:相較成人化詮釋童話,這是一部純粹的童話。

  l 夢幻奇趣:國慶高壓過後的一劑治愈係良藥

  經過國慶七天樂以及節後七天班之後,身處於高壓力高強度各行各業的觀眾,需要一劑平緩卻又治愈的良藥來拯救工作之餘的疲憊。電影《圓夢巨人》正是一部關於夢想與治愈的故事。影片中,小姑娘蘇菲治愈了BFG、BFG治愈了蘇菲甚至更多,奇幻而真實的畫面與汪洋恣肆的想像力,讓該片成為本年度治愈係電影中最正能量滿滿的夢幻巨制。

  【筆心劇透】:“此“巨制”非彼“巨制”,在這個超級英雄大把抓的時代,何不讓自己放鬆下來,享受于電影本身的質感?就讓英雄們BANGBANGBANG,《圓夢巨人》可是噗噗噗喲。”

  l 老少通吃:斯皮爾伯格的用童心坐莊贏得“電影巨人”之稱

  對於原著小説《好心眼兒巨人》1989年的同名電影而言,此次改編可謂是真正將“童心”完全傾注。就像導演曾説過的,童話不應該是舊作的情節,想要給小朋友們看到不一樣的驚喜,那麼一定要更有愛地對待這個故事。看過之後,觀眾就會發現BFG和蘇菲既像是爺孫、父女,更像是朋友。

  觀影后,5歲的小朋友牽著爸爸的手説“我長大以後要做一個像BFG一樣的好心眼兒巨人”;11歲的小男孩説“我的夢想是做一名軍人,像BFG一樣”;年輕情侶更是十指緊握、滿面幸福“這部電影讓我們感受到愛和平靜”。一位21歲的大學生觀影后,激動的説道:“這部電影給我帶來了完全不一樣的觀影感受,從前看電影從來沒有如此專注,而這次《圓夢巨人》讓我全身心投入到裏面,好像與主人公蘇菲一起參加圓夢之旅,讓我非常感動。”

  本週末與愛人、家人、好友一起來電影院享受這趟來自好萊塢大師團隊帶來的專屬於純粹童話的夢幻之旅。10月14日,電影《圓夢巨人》,真正闔家歡。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