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斯皮爾伯格新片口碑兩極 你會為怎樣的奇幻片買單

2016-10-18 08:55:36|來源:京華時報|編輯:趙丹丹

  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執導的奇幻冒險片《圓夢巨人》在內地上映4天票房破1億元,全球票房超過1.76億美元,隨之而來的是口碑的兩極,影片IMDB評分為6.7分,曾有無數賣座作品的奇幻類電影要“討好”各類人群越來越難了嗎?另外兩部奇幻作品也成為影迷關注的焦點,蒂姆·波頓的奇幻新片《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目前在北美獲得佳績,短短半個月便獲得1.58億美元成績,影片也有望引進。此外《神奇動物在哪》也宣佈定檔11月18日在內地上映,屆時能否獲得口碑票房雙豐收成為懸念。一大波奇幻電影襲來,觀眾都會買賬嗎?

  《圓夢巨人》來了

  內地4天票房破億口碑兩極

  著名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的奇幻冒險片《圓夢巨人》10月14日在內地上映,截至10月17日21點影片上映4天票房剛剛破1億元,業內票房專家預測該片預計最終票房在2億元左右,屬於同類影片中票房成績尚可的影片。斯皮爾伯格也曾有多部電影在內地市場上映,但大多數票房表現一般。《戰馬》《丁丁曆險記》均未能在市場上引起大的反響。反而是他的監製作品表現不俗,去年的《侏羅紀世界》內地票房突破14億元大關。

  《圓夢巨人》由梅麗莎·馬西森擔任編劇,馬克·裏朗斯、魯比·巴恩希爾主演,講述了生活在孤兒院的索菲遇到一位喜歡收集美夢的“好心眼兒巨人”,為了阻止其他巨人吃人而展開一趟冒險之旅。

  《圓夢巨人》曾在影評網站爛番茄獲得好評度72%,上映後在IMDB評分則為6.7分。從目前的口碑來看,《圓夢巨人》口碑呈現兩極化,有一些觀眾認為影片缺乏太多“驚喜”,顯得較為平淡,但也有影評人給予《圓夢巨人》較高評價。“文慧園路三號”電影公號認為,《圓夢巨人》是給懷有童心的人看的,“如果帶著世俗的目光,就只能看到世俗的乏味。無論這是不是一種辯解,但70歲的他仍舊堅持拍片,堅持‘過時的’童心,不失為身體力行的一次冒險”。斯皮爾伯格的奇幻電影完全用孩童的視角看待大人世界,“小孩擁有好奇,大人只有偏見。所以面對天外來客和怪物,斯皮爾伯格鏡頭下的小孩和大人呈現出與自身力量不對等反應。透過孩子的眼睛,才發現我們對‘未知’習以為常的提防和大驚小怪是如此滑稽”。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