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直言“越來越不愛説話” 葛優:我現在只演配角

2016-12-19 13:42:15|來源:廣州日報|編輯:趙丹丹

  

葛優

  新片《羅曼蒂克消亡史》正在熱映中。昨日,該片導演程耳攜主演葛優、杜淳、霍思燕、鐘欣潼、呂行等到廣州出席“千人見面會”。接受採訪時,主創們表示,沒有刻意把影片和歷史聯繫在一起,一切都在於觀眾的理解。一直比較低調的葛優則坦言,自己越來越不愛説話,電影交給觀眾評價就是了。對於未來的計劃,他説,自己只能演配角了。(記者曾俊 圖:王維宣)

  關於影片和歷史:沒有刻意綁在一起

  該片上映以來,因為其鮮明的風格引起熱議。觀眾看來,該片留下了許多可以解讀的空間,比如王媽與車夫之間的關係。有觀眾質疑稱,電影為什麼後面會放了另一個小孩,導演解釋説:“這是我們對戰爭的反思,之前有人質疑為什麼要殺小孩,其實那個小孩已19歲,是少年了,他們的相互殺戮就是戰爭的荒謬之處,我非常謝謝大家提議要把他們都幹掉,但因為另外一個小孩還沒有18歲,而我主張不要在電影裏殺小孩。”

  此外,有人好奇,為什麼要用小張的故事來開場?導演程耳解釋説:“我們要力圖呈現舊上海的眾生相,小張的生活很有人生況味的感覺,儘管活得很悲,但依然有道德標準,是樂於助人、舍生取義的,始終都有一種宿命感。”

  不少人會把影片和歷史聯想在一起,認為葛優扮演的陸先生就是歷史上的杜月笙。葛優説,自己的確參考過他的資料,但沒有刻意把兩者綁在一起,“我就想把他定位為有錢有勢的人,觀眾理解成什麼都隨便了”。導演則説,其實片子虛構的成分更多,“但你對歷史感興趣,或者有歷史知識,你把電影和歷史聯繫在一起都可以,如果你不了解歷史,單獨去看電影,也能看懂”。

  在影迷心中,程耳導演的作品數量很少,但其冷酷的風格使得他擁有一大批粉絲,而他的作品經常有許多留白,新片也是如此。對於這個做法,他説:“我們刪減的鏡頭不多,觀眾覺得意猶未盡就是對的了,因為我們還準備拍續集。”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