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玖月奇跡憶春晚:王小瑋貼14個暖寶寶 練成"鐵砂掌"
2017-02-03 11:03:10  |  來源:中新網  |  編輯:趙丹丹

  玖月奇跡憶春晚:王小瑋貼14個暖寶寶 練成“鐵砂掌”

  雞年春晚演出照 圖片來源:玖月奇跡工作室微博截圖

  中新網北京2月3日電(記者 張曦)今年央視春晚上,玖月奇跡的一曲《冰雪彩虹》獲得觀眾好評,近日組合成員王小瑋和王小海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暢談春晚背後的故事。

  玖月奇跡此次已是第五次登上央視春晚的舞臺,兩人雖然沒有第一次的緊張,但依舊壓力不小。

  因為被安排在哈爾濱分會場,溫度低至零下十幾度,又是在一個雪雕小高臺上,讓負責演唱部分的王小海一度有些擔憂,“太冷了,臉會凍僵,面部表情就不自然,會有很多不確定性,畢竟和在演播室演出不一樣”。

  玖月奇跡憶春晚:王小瑋貼14個暖寶寶 練成“鐵砂掌”

  雞年春晚演出照:王小瑋正在彈琴 圖片來源:玖月奇跡工作室微博截圖

  “《冰雪彩虹》這首歌是冬奧會選送的,是冰雪運動主題,很大氣。”王小海介紹,自己是12月接到的邀請,排練時間很緊張。儘管春晚已過了好幾天,但他仍然頗為激動,“在冰面上演出很爽,很應景,我們國家冰雪運動越來越紅火,這首歌也非常棒”。

  雖然已經是央視春晚的常客,但是在王小海妻子王小瑋看來,卻別有意義。一方面是兩人婚後第一次亮相演出,另一方面也是首次在如此低的溫度下演奏雙排鍵。

  “確實特別冷,又要很早準備直播。”王小瑋透露,自己演出之前一直擔心臉被凍僵影響演唱,而且在零下十幾度琴鍵冷得如同冰塊,“以前來過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知道特別冷,所以光羽絨服就帶了6件。但真正第一次綵排時,還是完全不能適應,琴鍵變成大冰塊,手指完全不敢碰,刺骨得疼!”

  玖月奇跡憶春晚:王小瑋貼14個暖寶寶 練成“鐵砂掌”

  雞年春晚演出照 圖片來源:玖月奇跡工作室微博截圖

  王小瑋回憶,為了儘快適應,自己想盡各種辦法,後排每次綵排之前都用雪搓手,她哈哈大笑説:“這次演出完我經練成鐵砂掌神功了,完全不怕冷!”

  妻子的辛苦,也都全在王小海心裏。他在採訪中不斷感嘆“太心疼小瑋,不僅要彈琴還要唱歌”,“春晚頭一天哈爾濱下了大雪,我特別擔心除夕當天下雪,會增加她的表演難度”。

  當天演出結束後,不少觀眾都擔心兩人穿得太少。對此,王小瑋告訴中新網記者,“哈哈,我身上貼了14個暖寶寶,包括鞋墊裏。海哥穿的是高科技自發熱連體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