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功夫瑜伽》一路逆襲 成龍靠什麼反超周星馳?

2017-02-06 08:07:2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趙丹丹

  

  春節長假雖已結束,但春節檔的比拼還在繼續。由唐季禮執導、成龍主演的電影《功夫瑜伽》憑藉好口碑一路逆襲,從大年初四起就反超周星馳監製的《西遊·伏妖篇》登頂日票房冠軍,至今總票房已破11億大關,創造了成龍電影在內地上映的最好成績。

  從《警察故事3》、《紅番區》、《警察故事4》、《神話》到《十二生肖》,成龍與唐季禮聯手打造了多部的經典電影,成為公認的“黃金搭檔”。兩人在《功夫瑜伽》中第8次合作,唐季禮依然感慨成龍的敬業精神,“大哥還是很拼,第一次挑戰潛水,凍到臉發紫,還意外嗆水,我們都想給觀眾看更新鮮的東西。”説到底,成龍電影玩得還是那些套路,但如何能在套路之中尋求創新,才是真正的考驗。

  尋寶故事老套?巧妙融合中印文化

  《功夫瑜伽》講述了一位考古學家被一張千年前的地圖所吸引,在中印兩國間尋找“神秘寶石”的冒險故事。“《功夫瑜伽》其實是代表兩個國家的文化,功夫是中國的符號代表,瑜伽是印度的符號代表,它們有很多結合點,加上我自己也很喜歡印度文化,所以選擇了這樣一個故事。”唐季禮透露,要在一部影片中融合中印兩種文化其實很困難,他也翻閱了很多相關資料,最終他選擇以一段唐朝歷史傳説為起點,講述一個現代尋寶的冒險故事。“這次我們去全世界不同的地方尋寶,包括冰島、迪拜、印度,去了很多有特色的地方。因為我本人從小就有一個願望,希望可以環遊世界,所以在創作劇本的時候,就會安排很多國家不同的景。”

  除了加入瑜伽元素,影片對印度的歷史文化、民俗風情也有展示,其中最有趣的當屬印度街頭的一段打戲。“其實成龍式的電影,動作戲的原創是有一定難度的,所以我就想到把它和印度的魔術結合,包括吹笛舞蛇、通天索、噴火等印度傳統文化裏的戲法,我把這些拼湊成在一個文化市場裏發生的,在裏面穿插打鬥的戲,和魔術中那些真真假假的東西串起來。”唐季禮説。

  在印度拍攝,當然也不能打破寶萊塢“一言不和就跳舞”的慣例。《功夫瑜伽》片尾,成龍領著全劇組跳起了“功夫瑜伽舞”,伴隨著舞曲版“美麗的神話”,上百人載歌載舞,相當歡樂。魔性的印度舞讓李治廷也不知不覺地著了迷:“我以前老是搞不懂,為什麼寶萊塢到最後一定要跳舞,有必要嗎?直到我自己跳了我才懂了,真的好開心啊!你一個人做這些動作會覺得傻,但100個人、200個人同時做一個動作,你就會覺得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