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央視春晚2月3日帶粧綵排 王菲那英能否合體受期待
2018-01-19 09:31:40  |  來源:揚子晚報  |  編輯:位中閣

  央視春晚2月3日帶粧綵排 王菲那英能否合體受期待

  王菲那英相約2018?

  2018年的春節漸近,早就開始篩選節目的央視春晚也逐漸有了眉目。今年,央視春晚還將分為四大分會場,節目以語言類節目最多,歌舞類節目少而精。整個春晚劇組將在2月3日進入帶粧綵排倒計時階段。

  2018狗年春晚的總導演是去年曾執導雞年春晚的楊東升連任,跟去年一樣,今年春晚仍舊開闢了四大分會場。它們分別是貴州黔東南州黎平縣肇興侗寨、山東泰安、廣東珠海、河北張家口。整個春晚節目將於2月3日在央視老臺址的一號演播大廳進入帶粧綵排期,之後每隔一天總共將有多達六場的綵排,日期分別是2月5日、7日、9日、11日,13日開錄備播帶,2月15日除夕晚上直播。

  早在1月12日,央視春晚的官方微博便發佈了一篇文章,用以總結1月10、11日兩天帶觀眾的語言類節目終審結果。據介紹,參加終審的10多個語言節目,是從近50個節目選題中挑選而出的。春晚語言類節目的選拔標準是——“追求讓人耳目一新、讓觀眾高興的原則”。那麼,這些語言類節目是什麼主題,官微也透露了一些:從“家裏”的父慈子孝,到“單位”的求真務實;從“窗口行業”的笑臉相迎,到“平安中國”的堅強捍衛;從海峽兩岸骨肉同胞的血緣親情,到一帶一路的中非友誼……。至於觀眾最關心的演員,據了解,年齡最大的87歲,最小的不到3歲。他們中有潘長江、蔡明、馮鞏、郭冬臨、賈玲、白凱南、孫濤、苗阜等這些老春晚、老笑星,其餘大部分均為跨界演出,包括秦海璐、王姬、張晨光、林永健、肖劍、李誠儒、鄧倫、楊紫、賈乃亮、《笑聲傳奇》第一季冠軍賈冰、《愛笑會議室》“肥龍”等演員。還有今年熒屏上很有人氣的《我的前半生》中飾薛甄珠的許娣,將與《還珠格格》中皇后、容嬤嬤的飾演者戴春榮、李明啟合演小品。

  鋻於剛剛過去的2017年文化類節目大熱,類似《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等都受到了普通觀眾的歡迎,因此今年春晚節目也將在“創新節目”這一款的文化含量上加大筆墨。此外,每年春晚之前都會進行《我要上春晚》的選拔,2018年的狗年春晚依然通過多檔素人綜藝節目進行選拔,讓有才能的素人在春晚的大舞臺上展現自己的風采。

  歌舞類節目,近日媒體正熱傳王菲和那英將同臺2018。王菲、那英在春晚的合作要回溯到1998,當年她倆一曲《相約1998》成為央視春晚經典瞬間之一。如果兩人能夠20年後再牽手,確實對春晚以及觀眾都意義不同。據爆料稱,兩人如果能上春晚,歌曲將名為《相約2018》,這首原創歌曲由錢雷作曲、梁芒作詞。記者 張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