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陳奕迅一天連唱兩場慈善音樂會 助演出從業者渡難關
2020-07-06 10:11:3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7月3日下午,“香港現場演出及製作行業協會暨網上慈善音樂會發佈會”在香港舉行。會上宣佈,將在7月11日舉行由“演制抗疫基金”衍生的首個大型活動─陳奕迅《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 Eason Chan CharityConcert》慈善音樂會。

  演唱會海報

  協會終身顧問蔡健輝透露,香港現場演出及製作行業協會將發放善款,幫助這半年多沒有工作和收入的協會會員。陳奕迅則表示:“希望大家有信心、有勇氣,相互扶持共同度過這道難關。”

  受疫情的影響,全球演出行業遭受重創,而以高水準製作著稱的中國香港演出行業也損失慘重。據不完全統計,包括劉德華、陳奕迅在內的多名歌手的演唱會被取消或延遲。“從疫情開始截至今天,香港已經近200天沒有舉行過任何演唱會,包括紅磡體育館在內的香港所有表演場館的演出活動全面叫停。這不僅讓很多歌手不能如期站上舞臺舉行演唱會,更是影響了整個演出行業數千名從業人員的家庭生計。”蔡健輝坦言道,之所以成立“香港現場演出及製作行業協會”是希望能夠真真正正幫助到受其影響的演出從業者。

  作為協會的成員,陳奕迅將在7月11日舉行《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 Eason Chan CharityConcert》慈善音樂會,這也是成立“演制抗疫基金”之後的第一個大型活動。

  據了解,陳奕迅這場演唱會將在7月11日的早上6點和下午5點舉行,通過網絡進行免費直播。此次演出陳奕迅不僅不收取任何酬勞,還邀請音樂圈好友一起來設置演出內容。演出時間是日出和日落,讓大家可以在香港美麗的景色中,一同欣賞陳奕迅的好聲音。陳奕迅表示:“日出日落便是一天,無論今天怎樣困難,明天太陽還會升起,希望大家有信心、有勇氣,相互扶持共度難關。”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音樂會也為演出從業人員創造了一百多個就業機會。目前陳奕迅已經與樂手排練了一個多星期,演出時,工作人員和樂手都會戴上口罩。

  據悉,目前協會已經收到善款共計500萬港幣,音樂會當天也會設定捐款時段。結束後將連同之前的500萬港幣善款,一同發放給協會會員。

標簽:陳奕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