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生活萬歲》收官在即 劉威王鷗孫藝洲演繹平凡人的成長史
2021-03-12 13:29:25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愛奇藝原創家庭生活輕喜劇《生活萬歲》即將收官,該劇講述了父親曾建國及四位子女在生活波折中相互扶持、成長蛻變,共同擁抱溫暖人生的故事。“有家人在,便有生活萬歲”,劇中通過有哭有笑的生活情節傳遞出“家人相守,就能克服一切生活困難”的溫情價值觀。該劇不僅取得了收視率破1的好成績,還收穫了觀眾的一致好評:“劇情特別貼近生活,每個人都能從這部劇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劇照 供圖

  隨著整部劇的劇情發展,人物的成長變化清晰可見。老曾對子女的愛從倔強關心到理解和支持,堪稱“中國式父母”的微型演變史。大姐志婷(王鷗 飾)從爭氣要強的“一把刀”到平衡好家庭和事業的好妻子好媽媽,給予了無數女性觀眾“她力量”。志東(孫藝洲 飾)則是積極治愈自己,逐漸走出父親帶給自己的恐婚陰霾,重新面對曾逃避過的真摯感情,讓有著同樣困擾的人群看到了光亮。

劇照 供圖

  本劇通過有哭有笑的生活氣息,呈現了平凡生活中積極向上的家庭人物群像。觀眾能夠在每個人物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找到情緒共鳴點。同時,回顧劇中家人間溫暖互助的動人場景,一幕幕都在傳遞著“有家人在,便有生活萬歲”的精神內核和用愛治愈創傷的價值導向。

劇照 供圖

  回觀本劇的人物設定,除了帶給觀眾啟思和共鳴,也融進了極富網感的巧思。愛管閒事的老爸曾建國住院期間熱心腸交友,“唐僧式”勸人差點把人送進急救室。老曾的激情輸出,被網友調侃為2倍速語速;極具長姐風範的志婷,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不僅隨時關心弟弟志翔(代旭 飾)的感情進展,給予適時的勸慰,還關注著老爸的黃昏戀……是網友們公認的“操心擔當”。鮮活有趣的人設,將家庭輕喜劇的基調落到了實處。

劇照 供圖

  與此同時,本劇也映射了諸多現實問題。志東職場遇難題,初戀女友龐文靜空降成了自己的頂頭上司,由此情節延伸出的話題“前任成為我的上司要不要辭職”引發了網友熱議,討論量近3億;志婷、耀平(辛柏青 飾)為瞞著家人“離婚不離家”,讓大量網友發出了成年人婚姻不易的感慨;志翔、香姐(徐梵溪 飾)的戀情因年齡差距而遭遇老爸曾建國的幾番阻攔,引發了觀眾們對“父母反對的戀情還要繼續嗎”話題的思考。整部劇埋在當下的時代背景中,從個體上升到家庭群體,以溫暖明快的筆觸,將“生活萬歲”所蘊含的深意展現得淋漓盡致。

劇照 供圖

  明日(3月13日),《生活萬歲》即將迎來愛奇藝會員大結局,老曾和王怡會向前一步嗎?四位子女的情感又會有怎樣的結局?將一一揭曉。

標簽:王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