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時間的答卷》開播在即 跨時空多維度還原英雄風骨
2021-06-04 12:51:31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大型電視主題節目《時間的答卷》將在東方衛視開播,這是一檔以電視化、藝術化形式再現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偉大精神的節目。節目每期提煉一個共産黨人的核心品質,共分為八個篇章。《時間的答卷》製片人、總導演陳辰透露了節目的創作思路:“每章選擇兩個不同時期的共産黨人,通過他們的人生故事來反映一個品質,體現黨員精神的百年傳承。”

  節目組供圖

  在即將開播的第一章“忠誠”中,演員陳赫胡歌分別飾演隱蔽戰線的優秀戰士盧緒章和因救落水兒童犧牲的塔吉克族護邊員拉齊尼·巴依卡,兩位來自不同年代、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黨員用自己或漫長或短暫的生命共同詮釋了什麼是“忠誠”。

  盧緒章,他是八月風荷,一輩子與金錢打交道的“紅色資本家”,死後僅留1萬元存款。拉齊尼·巴依卡,他是帕米爾雄鷹,誓為黨和祖國護邊40年,卻為了營救落水兒童溺亡在冰湖裏。一遠一近的年代、迥然不同的身份,相同的是他們都奉獻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們都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産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對黨“忠誠”是黨員的首要品質,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不是有條件的而是無條件的。

  節目組供圖

  在整個拍攝錄製過程中,兩位飾演主角的青年演員也深受觸動。飾演塔吉克族護邊員拉齊尼·巴依卡的胡歌由衷的感嘆:“能出演這位護邊英雄,我覺得非常光榮。他們一家三代守護邊疆,讓我看到了共産黨員無比堅定的信念,我會努力讓自己也活成他的樣子。”

  節目組供圖

  拉齊尼祖孫三代都是護邊員,世世代代守護著祖國西部邊境線,有一個任務時刻銘刻在這個普通家庭的心間:不能讓界碑移動哪怕1毫米。整整17年,拉齊尼在高原雪域守護祖國的邊疆,遇到很多生死攸關的時刻,他從沒退縮、猶豫。在節目中,製片人兼導演陳辰特邀護邊戰士以訪談的形式回憶這位英雄戰友,他在入黨申請書中寫道“作為黨員,我要盡我所能,多為祖國和人民多做好事。”就在今年1月,拉齊尼為了救一個落入冰窟的孩子犧牲了,年僅41歲。從拉齊尼·巴依卡的樸實話語中,演員胡歌看到了一名共産黨員無比堅定的忠誠。忠誠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有人選擇滿腔熱血捨己為人,也有人選擇潛伏十年卻忠貞不渝。

  節目組供圖

  盧緒章這個名字大多數觀眾並不感到陌生。“紅色資本家”、“商業奇才”,在外界看來,他有著多重身份,他的內心卻始終銘記周恩來的叮嚀:“你要像八月風荷,出淤泥而不染,同流而不合污。”除了演員陳赫的真情演繹,節目還特邀盧緒章女兒盧兵來到演播室,用大量細節還原出一個有血有肉的、可敬可嘆的、無比忠誠的共産黨員盧緒章。

  據《時間的答卷》節目製片人、總導演陳辰透露,在呈現共産黨人的精神內核時,團隊採用了互動訪談、影視化還原、跨時空對話、虛實場景結合穿插等多種藝術手法。演播室現場採用了四面屏的結構,可以實現裸眼3D的效果。

  據悉,《時間的答卷》將於本週五晚21:20在東方衛視開播。

標簽:胡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