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守島人》首映 詮釋堅守平凡創造非凡的崇高精神
2021-06-09 13:34:52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6月8日,取材于王繼才、王仕花夫婦真實故事的電影《守島人》舉行首映式,該片導演兼總編劇陳力,主要演員劉燁、宮哲、侯勇、孫維民、宋春麗、張一山、陳創、陶慧敏、盧洋、徐砡、蘭嵐、姜淼、張植綠等主創人員與大家見面,和觀眾一起分享拍攝過程中不為人知的故事和令人難忘的瞬間,回顧影片創拍歷程,詮釋影片藝術特色。

  劉燁 片方供圖

  電影《守島人》通過主人公32年駐守海島的真實故事,展現了他們樸實而不平凡的一生。125分鐘時長,不僅還原了王繼才、王仕花與惡劣環境抗爭的坎坷經歷,更凸顯出以他們為代表的“守島精神”,傳遞著溫暖而堅韌的力量。

  宮哲 片方供圖

  從1986年到2018年,《守島人》的故事跨越32年,將時代變遷濃縮其中。導演陳力透露,為了還原主人公的人生軌跡,主創團隊多次前往開山島採訪采風、體驗生活,與王仕花同吃同住,在細微之中體悟守島人的心路歷程。拍攝中,每場戲、每個鏡頭都堅持藝術高標準。

  《守島人》外景拍攝歷時4個月,主要在一座海島取景拍攝。在此過程中,各種困難常不期而至。劉燁透露,為了使自己的膚色質感接近人物原型,他每天在海邊暴曬,皮膚數度灼傷紅腫,直到脫了幾層皮。宮哲感嘆,海風來的時候太恐怖,有場暴雨中搶救菜苗的戲,自己渾身被打濕,凍得瑟瑟發抖。

  侯勇 片方供圖

  張一山 片方供圖

  現實生活中,王仕花辭去教師工作與丈夫王繼才一起守島。32年間,他們經歷過大自然的殘酷,也見證過海島獨有的景觀,並親手把環境異常艱苦的小島變成了溫情的家園。此次首映式,王仕花也親臨現場,深情講述了當年的島上生活以及和王繼才一起守島的朝朝暮暮。回憶起最初陪王繼才守島的情景,她哽咽著説:“他要守島,那我就守著他吧!”

  據悉,電影《守島人》將於6月18日全國公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