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中國醫生》首曝預告 定檔7月9日
2021-06-23 17:11:32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由劉偉強執導,劉偉強、李錦文共同監製的抗疫題材電影《中國醫生》發佈定檔海報及定檔預告。

  定檔海報 片方供圖

  電影《中國醫生》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的真實事件改編,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為核心故事背景,同時兼顧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武漢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火神山醫院、各方艙醫院等兄弟單位,以武漢醫務人員、全國各省市援鄂醫療隊為人物原型,全景式記錄波瀾壯闊、艱苦卓絕的抗疫鬥爭。

  定檔海報 片方供圖

  影片中,張涵予飾演的張競予院長團結全院幹部職工,與援鄂醫務人員一道為病人帶來信心和希望。這一角色,正是以金銀潭醫院原院長張定宇為原型的。張涵予表示,張定宇作為一個基層院長和普通黨員,表現出的勇氣和擔當讓人震撼。為了演好這個角色,他在電影開拍前就到武漢跟張定宇相處了幾天,“那段時間每天跟他一起查房,去體驗醫生的工作,他愛憎分明的個性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也把我對他的觀察融入到了我的表演中。要想把這個角色演好,並不是把我整個人化粧得像他就可以了,我要用自己的狀態、神態、語言、做事風格等微妙的細節,讓觀眾覺得像才行。”

  為此,張涵予可以説是做足功課,除了全程以湖北話演繹角色之外,考慮到張定宇患有漸凍症的身體狀況,張涵予在表演時也特別注重身體姿態的細節。總製片人于冬將張涵予的表演風格概括為“收斂式錶演”:“他沒有太過於強調和放大,而是自己藏著演,在人前反而收著,跟張定宇院長本人當時的狀態也是一致的,這樣整個院長的形象就塑造出來了。”

  袁泉在電影《中國醫生》中飾演重症醫學科主任文婷,為了拍攝一場重頭戲,袁泉曾經連續穿了8個小時的防護服,但她事後表示自己其實沒有特別計算過時間,當時只是想盡全力向真實靠近,“一旦穿上那身衣服,進入那個狀態,就不會特別留意時間了。”袁泉稱,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除了要不斷練習穿防護服等技術操作、學習醫學知識,還要經常向親歷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請教心理體驗,“比學習技術操作更重要的,是找到角色的心理支撐。”她還謙虛地表示:“拍完《中國醫生》這個戲,我絕對不敢説我掌握了什麼。我只是試圖去學習,儘量靠近他們。成為一個合格的醫務工作者不是那麼容易的,他們真的很偉大,向他們致敬!”

  據悉,《中國醫生》由劉偉強執導,劉偉強、李錦文共同監製,張涵予、袁泉、朱亞文李晨領銜主演,易烊千璽特邀出演,歐豪特別出演,主要演員還包括周也、馮文娟、耿樂、梁大維、小愛、雅玫、楊祺如、葉禾、蔣林燕、梅婷、李沁、張天愛、宋佳、俞飛鴻、倪虹潔、馮紹峰、周筆暢、張頌文、張子楓、佟麗婭、谷嘉誠、劉威、劉佳、趙寧宇、王挺、余皚磊、黃璐、印小天、張嘉倪、釋小龍、高戈、劉琳、來喜、萬國鵬、王昭、石昊正等。影片將於7月9日全國上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