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上海成立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

2018-04-26 09:15:03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上海市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日前舉行揭牌儀式。依託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組建的上海市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將對標國際高標準,搭建服務企業新平臺。

  上海市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是按照上海建設“五個中心”的目標要求,旨在充分發揮上海對外貿易投資整體優勢的一體化綜合服務平臺。該服務中心具備六方面主要職能,包括信息資訊服務、會展及海外推廣服務、商事法律服務、海外網絡建設、貿易投資便利化服務、金融支持服務等。

  服務中心正式運營後,將為上海、長三角乃至全國的各類企業“走出去”開展國際化投資經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綜合性的服務,形成上海對外投資合作“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平臺共享”的良好格局。

  上海市貿促會會長楊建榮表示,上海市企業“走出去”服務中心將以“政府助手、企業幫手”作為角色定位,在對外投資戰略、方式及投資手段等方面,與企業並肩攜手,構建多層次、寬領域的貿易和投資合作網絡,搭建溝通橋梁。服務中心將更好地服務於更高水準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進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助力上海“五個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的目標建設。

  上海市商務委主任尚玉英錶示,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加快推進對外投資合作,是我國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要內容,也是上海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準、增強全球資源配置能力的必由之路。5年來,上海實際對外直接投資超過670億美元,規模躍居全國首位,結構明顯優化,涌現了一批本土跨國公司。

  尚玉英説,為了更好地推動“走出去”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上海市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將著眼于集聚整合全市資源力量,加強與上海海外投資促進網絡對接,加強與上海“走出去”服務保障體系對接,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務。

  此外,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香港貿發局在揭牌儀式上簽署了《合作協議》。(記者 沈則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