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長徐冠華先生致辭:給子孫後代留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家園

2020-11-14 14:33: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為更好地凝聚社會共識,推動企業環境責任向更廣領域、更高層次發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和深圳市標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主辦的“氣候變化與企業環境責任論壇”(簡稱“論壇”)于11月14日在深圳舉行。論壇旨在傳遞企業社會責任行為中致力於氣候保護及綠色復蘇的“聲音”及案例,探討在環境惡化、疫情嚴峻的當下,如何號召全球企業勇擔社會責任,更有效地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復蘇。

  論壇同時作為“第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 (簡稱“大會”)平行論壇推出。大會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標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承辦。

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長徐冠華先生致辭:給子孫後代留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家園

  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長徐冠華先生致辭為大會開幕發表致辭,以下是徐冠華發言實錄:

  非常高興參加第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國際氣候影視大會是以應對氣候變化為主要內容,以影視表達為重要手段,是大會的亮點和特點,我為大會點讚並表示熱烈地祝賀!

  全球性氣候變化的影響已經顯現,它的影響和它的解決方案都已經遠遠超出了一個國家的範圍,只有全人類共同努力密切合作,才能夠得到有限的解決。中國在這方面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氣候變化問題本身是科學問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不僅需要各國政府持續發力和科技進步,更需要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參與,所以氣候變化的科技普及同樣十分重要。科技普及和科技創新是科技工作的一體兩翼,創新就是不斷突破科技的前沿,普及就是讓公眾理解創新成果,使科技真正進入社會成為大眾的財富,成為全社會的力量。沒有熱愛科學、關注科技、具有較高的科學素質水準的廣大公眾的理解,就不可能形成全社會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大好局面。深圳在普及全球氣候變化科學和知識方面走在了全國的前列。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先鋒城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深圳市連續五屆舉辦氣候影視大會,宣傳和普及氣候變化、科學知識。呼籲全球關注氣候變化及應對是一大創新,更是一座城市的擔當,值得讚賞和慶賀。當然,也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積極承辦這一國際性大會。深圳標新科普研究院和深圳航都文化公司是一家民辦機構,從一這方面説明,深圳生態文明建設已經深入人心,關注生態環境已經成為自覺行動。我在一本名為《美麗的地球》幼兒讀本的導言中讀到,“由於全球變暖,大幅冰融化了,有一群企鵝不得不踏上搬家之路。他們首先來到了南方的海洋,可是水太臟,根本不能住。他們又來到了東方的草原,可是草原已經變成工廠,污煙滾滾。走遍地球的東西南北居然找不到可以住的地方,這群企鵝只有搬到月亮上。可是從月亮來看地球,地球竟是那麼美麗,於是他們決定回到地球上好好照亮自己的家園,努力讓它康復。”這是一個幼兒的故事,也是我們當前地球小小的縮影。我們希望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環境不是一句口號,不是一個標語,而是成為我們每個國家、每座城市、每個人實實在在的行動。讓我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給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家園!謝謝大家!

  (聲明:所有會議實錄均為現場速記整理,未經演講者審閱,國際在線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