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

2021-04-08 14:15: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4月7日在京開幕。大會以“數字經濟新時代——軟體産業賦能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共探“十四五”時期,軟體行業發展新趨勢與新機遇。大會吸引來自行業主管部門、地方工信業務部門、研究機構、地方協會、軟體企業和媒體代表參加大會。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謝少鋒司長參加開幕式並致辭,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潘鋒副局長到會並作主旨發言,中國科學院王懷民院士出席開幕式作主旨報告。中國科學院院士馮登國、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春江、沈昌祥、郭桂蓉,中軟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陳宇紅、東華軟體股份公司董事長薛向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計算産品線總裁鄧泰華、百度集團CTO王海峰、東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陳錫民在內的知名領軍軟體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中國工程院院士廖湘科擔任大會主席,開幕式由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呂衛鋒主持。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謝少鋒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謝少鋒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司長謝少鋒在致辭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加快發展現代産業體系、是貫徹《新時期促進積體電路産業和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政策》(國發[2020]8號文)的起步之年。面對國內外形勢,我們要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以數字産業化培育新動能,以産業數字化孕育新動力,做大做強軟體産業。他強調,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家軟體發展戰略,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補齊短板、鍛造長板,提升關鍵軟體供給能力,夯實産業發展基礎,提高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準,堅持應用牽引、整機帶動、生態培育,把握新發展階段,以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務實推進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廖湘科

中國工程院院士廖湘科

  大會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廖湘科為大會致辭,併發出“宣貫落實國家政策、完善行業自律體系、推動軟體價值評估、提升企業交付能力、深化知識産權保護、加快軟體人才培養、做好國際發聲渠道”七大倡議。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潘鋒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潘鋒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潘鋒在講話中指出,北京作為首都,在信息化、網絡化和數字化的發展過程中一直擔當著創新的引領者、産業的先行者。北京市正在加緊推進“兩區”建設,與國際科創中心、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和創造新需求、京津冀協同發展“五子”聯動發展,形成“疊加、倍增”效應,合力促進區域經濟與産業“雙輪”發展。希望産業界同仁能夠抓住北京“兩區”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的機遇,抓住副中心建設的契機,攜手共創面向未來的首都軟體和信息服務業的新時代。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王懷民

中國科學院院士王懷民

  中國科學院院士王懷民進行大會主旨演講《開源教育:産教融合新抓手》,從産業的角度來看軟體教育,尤其是結合開源這一軟體技術創新和産業發展的重要模式,提出了由高校、産業部門、服務機構和科研機構共同構建開源平臺+教育聯盟,推動産教融合、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全新模式,為構建我國開源人才培養生態和服務全球的中國開源群智平臺提供了重要支撐和實現路徑。

  本次大會的高峰論壇共分為三個主題,分別為“前瞻 重構 共治”“賦能 變革 機遇”“産業鏈 價值鏈 生態鏈”,共邀請到了12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為大會帶來精彩紛呈的演講。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馮登國

中國科學院院士馮登國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沈昌祥

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郭桂蓉

中國工程院院士郭桂蓉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趙春江

中國工程院院士趙春江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王海峰

百度集團CTO王海峰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陳宇紅

中軟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陳宇紅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華為公司副總裁、計算産品線總裁鄧泰華

華為公司副總裁、計算産品線總裁鄧泰華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中國軟體研究院院長周獻民

中國軟體研究院院長周獻民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中科星圖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時信華

中科星圖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時信華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王泉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副校長王泉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劉謙

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劉謙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董雲鵬

360政企安全集團戰略創新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首席專家董雲鵬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畢超

國網徵信有限公司運營總監畢超

前瞻軟體新趨勢 賦能行業新發展  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圓滿召開_fororder_懷來大數據 黃曉東

懷來大數據産業基地推介

  最後進行的圓桌對話以“釋放政策紅利,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來自高校和知名企業專家就如何把握、用好政策紅利共促産業高品質發展紛紛進言獻策。本次大會同期還舉辦了發佈會、兩場平行論壇等活動。

  在我國開啟“十四五”建設、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軟體對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賦能作用將更加突顯,本次會議的成功舉辦,對充分發揮軟體對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基礎性、支撐性作用,推動數字化演進,帶動新興産業發展壯大、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實現包容性增長和可持續發展將發揮積極作用。(圖/中國軟體行業協會)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