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建國際投資:建構學習“四步法” 推動黨史學習 更有趣、更有料、更有實效

2021-06-22 17:32: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中建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建國際投資”)開展系列黨史學習教育,創新探索黨史學習“四步法”,即自主學、切磋學、體驗學、探究學,推動黨史學習更有趣、更有料、更有實效,引導廣大黨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中建國際投資:建構學習“四步法” 推動黨史學習 更有趣、更有料、更有實效_fororder_01

  “四步法”示意圖

  中建國際投資聚焦必讀書目,針對不同層級、不同崗位、不同階段的黨員、員工,引導各基層黨組織制定個性化學習計劃。在學習過程中,強調以教促學,聚焦“關鍵少數”,開展了“百年黨史·書記讀”活動,並通過微信公眾號連載互動,從授課輸出和聽課輸入兩個端口建立學習責任意識。中建國際投資各地子公司黨組織在革命烈士陵園分享先烈感人事跡,推動黨史學習入腦入心。

中建國際投資:建構學習“四步法” 推動黨史學習 更有趣、更有料、更有實效_fororder_02

  中建國際投資(重慶)有限公司黨史故事會

中建國際投資:建構學習“四步法” 推動黨史學習 更有趣、更有料、更有實效_fororder_03

  中建國際投資(湖南)有限公司黨史故事人人講

  公司開展切磋學習,強調小組互動,開展分工協作式學習,主要有兩種形式:內部集中學習研討,與外部單位聯合共建學黨史。內部集中學方面,公司依託中心學習組、三會一課、思辨會、誓師會、攻堅會、專題研修班等方式,圍繞黨史學習、領潮文化、企業戰略、廉潔從業、國企改革等內容,從如何“學黨史”到如何“開新局”深入研討。目前,已累計開展各類型專題研討141次,超過13000人次參與“學黨史·爭領潮”知識競賽。

  聯合共建學方面,公司與業主單位、當地政府、金融機構等開展結對共建,促進合作學習,拓展黨史學習思路和視野。目前累計開展聯合共建活動57次,覆蓋率達85%。中建國際投資(浙江)有限公司聯合中國建設銀行溫州鹿城支行、溫州中交三航建設發展有限公司開展“黨史學習講座”,成為浙江公司“黨建聯盟”的典型案例;子公司山東海龍建築科技有限公司與青島城陽市政開發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就黨史學習、業務合作、團隊建設等開展深入研討,成為黨建引領業務發展的典型案例。

中建國際投資:建構學習“四步法” 推動黨史學習 更有趣、更有料、更有實效_fororder_04

  子公司山東海龍建築科技有限公司黨建共建特色活動

中建國際投資:建構學習“四步法” 推動黨史學習 更有趣、更有料、更有實效_fororder_05

  中建國際投資普法公益活動

  中建國際投資提出,體驗學強調豐富的感官體驗,開展身臨其境的學習。情境創設與實地感受引導黨員群眾“沉浸式”學習,充分調動感官體驗,促進黨史學習入腦入心。情境創設方面,公司通過影像、歌曲營造氛圍,以便於學員更好的理解,進行帶入學習。各基層黨組織開展紅色觀影、排演話劇、景點誦讀等方式,引導黨員重憶烽火崢嶸歲月。

  實地感受方面,公司大力開展“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體驗式主題學習活動,引導黨員通過體驗教學、趣味學習、身臨其境學,在革命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從而達到從理論學習到實踐運用,再從實踐回到理論的螺旋式上升效果。

  探究學以解決實際問題為目標,通過聚焦問題—對標學習—制定策略—付諸實踐,中建國際投資帶動基層支部有效解決黨建薄弱問題。

中建國際投資:建構學習“四步法” 推動黨史學習 更有趣、更有料、更有實效_fororder_06

  中建國際投資(江蘇)有限公司“清風領潮·廉動中海”廉潔共建活動

  公司指導開展探究式行動學習,通過列席支委會和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研討整改思路,制定行動學習方案。如中建國際投資(北京)有限公司就黨史中“三講教育”等開展學習,並建立“黨員群眾一帶一結對子”的學習機制,帶動全員學;中建國際投資(江蘇)有限公司從黨史學習研討中進一步明確加強廉政建設的思路和辦法,在此基礎上,承辦了集團2021年南京站“清風領潮、廉韻中海”活動,引導全員廉潔從業、弘揚清風正氣。

  據介紹,中建國際投資黨史學習“四步法”調動黨員、員工的學習熱度,通過學習形成了保持定力、提升能力、集中精力的工作作風,使黨史學習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取得實效。(圖/文 韓子潔)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