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4月8日在漢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1 14:49:08

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4月8日在漢開幕_fororder_圖片1

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新聞通氣會現場 供圖 湖北省楚商聯合會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記者 胡禮國 通訊員 成正茂 戴佩文):3月30日,國際在線湖北頻道從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新聞通氣會現場獲悉,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簡稱“第三屆健博會”)將於4月8日至11日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舉辦。世界大健康領域的新産品、新技術、新成果將亮相這個全球性大健康交易展示平臺。

  據第三屆健博會承辦方——湖北省楚商聯合會秘書長蹇宏介紹,第三屆健博會以“健康共同體,科技創未來”為主題,採用“政府+商會+企業”的辦會模式,堅持市場化、專業化運作,旨在與社會各界共同探尋世界大健康産業發展趨勢,展示武漢大健康産業發展的最新成果。

  第三屆健博會將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主會場設置國際醫養、區域特色、醫療器械、生化藥品、中醫中藥、防護(抗疫)物資、醫療服務、婦女兒童健康、運動健康、健康生活、健康金融等12個專業展區,同時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設健康食品博覽展區,總展覽面積近14萬平方米。

  截至目前,參展企業已超過1200家,包括西門子醫療、飛利浦、GE醫療、泰康集團、聯影醫療、穩健醫療、奧美醫療、江蘇魚躍、阿斯利康、羅氏、九州通醫藥、人福醫藥、居然之家、均瑤集團等多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

  此次健博會期間將舉辦多場高端論壇,如大健康産業高峰論壇、院士論壇、長壽時代高峰論壇等,還有50余場專題會議和活動。

  其中,院士論壇將邀請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邁克爾·萊維特,中國科學院陳孝平院士、饒子和院士、仝小林院士、陸林院士,中國工程院馬丁院士等海內外衛生健康領域的院士專家共赴盛會,分享大健康領域前沿的學術成果和最新發展趨勢。

  除了涵蓋大健康領域産、學、研的專業論壇,第三屆健博會還將舉辦醫改高峰論壇。九州通集團將邀請5000余名核心採購商和參展商面對面交流,滿足賣家與參展商的交易需求,以博覽會的形式促進産業發展。

  蹇宏介紹,在第二屆健博會舉辦期間上線的健博會線上採購交易平臺現已全面升級,力爭成為大健康領域專業的B2B線上交易平臺。對於所有參展商,健博會將做到“參展4天,服務1年”,其産品、技術和服務能夠全面上線,加入一場以數字化手段打造的“永不落幕的健博會”。第三屆健博會將作為深入推進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搭建的全球大健康展示和交易平臺,面向全球展示國際前沿的大健康領域高新技術品牌與服務,推動武漢大健康産業加速邁向萬億級。

  據悉,于2020年11月舉辦的第二屆健博會共吸引了1243 家單位、30.55萬人次現場參展參會。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