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德峰代表:加強監管 確保成品糧油品質安全

2018-02-05 14:10: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創已過【要聞】【龍江要聞】許德峰代表:加強監管 確保成品糧油品質安全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黑龍江本色遠方農業科技發展集團董事長許德峰接受採訪 呂岩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韓俏):昂首闊步新時代,聚心合力謀發展。1月29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閉幕。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黑龍江本色遠方農業科技發展集團董事長許德峰聆聽了政府工作報告後感慨萬分,工作報告回顧了過去五年黑龍江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不足,明確規劃了2018年的各項工作部署,客觀務實的用數據説話,是體現新氣象、落實新要求、展現新作風的好報告。

  許德峰代表表示,市場經濟意識不強、市場化程度不高是制約黑龍江省振興發展的根本原因,2017年,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大力推進“兩大平原”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突出水利、農機、科技、生態四條主線,農業綜合生産能力顯著提升,走在全國前列。在新的一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大力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改善營商環境,加快“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努力推動食品和農副産品加工業成為能源工業下降後的第一支柱産業。許德峰代表説,面對未來發展的大好前景,要牢牢把握機遇,加快企業發展步伐,吸引大量人才,為企業的發展提供智力保障。

  黑龍江本色遠方農業科技發展集團是集農業種植、水産畜禽養殖、農産品加工、糧食倉儲、冷鏈物流、餐飲服務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型農業經濟體。成品糧油是糧食流通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城鄉居民最基本的生活資料。此次參會,許德峰代錶帶來了關於建立健全成品糧油檢驗監測制度加強成品糧油品質監管的建議。

  一是建議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或省糧食主管部門會同省食品藥品、工商、質監等部門,制定《黑龍江省成品糧油檢驗監測管理(辦法)》;二是賦予縣級以上政府糧食主管部門監測監管職能,完善機構,加強監管,確保成品糧油品質安全;三是加強檢驗監測基礎設施建設,提高監測檢驗權威性。加強監測隊伍建設,提高檢驗監測水準;四是健全聯席會議和信息公開制度。建立相關部門協調溝通機制,定期通報檢驗結果,對有問題的企業,由相關職能部門依據法規、政策妥善處理,維護成品糧油市場的良好品質和流通秩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