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作韜委員:凝心聚力履職盡責 擔負新時代賦予的職責使命

2018-02-05 17:01: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創已過【要聞】王作韜委員:凝心聚力履職盡責 擔負新時代賦予的職責使命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黑龍江昌運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作韜接受採訪 呂岩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劉才星):1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黑龍江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並勝利閉幕。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黑龍江昌運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作韜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説,政府工作報告思路清晰、目標明確、措施有力,是一份有分量、有內涵、有決心的好報告。過去五年特別是2017年的成績來之不易,體現了黑龍江省政府領導班子強烈的使命意識和責任擔當。報告提出今年的發展方向和工作任務,細緻全面、對標精準,與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龍江振興發展實際高度契合,符合百姓的熱切期盼。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推進清潔能源取暖。對此,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黑龍江昌運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作韜激動不已。在他看來,清潔能源取暖即將迎來一個全新的飛速發展時代。

  王作韜委員説:“作為政協委員,我要做好政府和人民的傳聲筒和橋梁,把人民的心願帶給政府,帶給黨,同時要把黨和政府的聲音傳遞給人民。這次會議,我帶來了一些提案,也是與我本專業相關的議案。一是如何利用清潔能源,解決黑龍江省的供暖問題。清潔能源的應用技術,特別在嚴寒地區,已經十分成熟。2017年12月29號,國家發改委、能源局、國土資源部等六方聯合下了一個通知,關於推動在北方供暖地區利用地熱能源的通知,從側面説明瞭這個技術已經成熟了,否則國家不會在這一點上大力支持。二是黑龍江有大量的清潔能源的儲量,足夠我們解決現在的供暖問題。王作韜提議在嚴寒地區,利用地表低溫水提取熱能,緩解供暖問題。這個是他研究多年的事情,已經有一套很成熟的開發技術和設備。”

  原創已過【要聞】王作韜委員:凝心聚力履職盡責 擔負新時代賦予的職責使命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黑龍江昌運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作韜 呂岩 攝

  在清潔能源應用的成本上看,初期投入的成本並不高,運營成本上只是煤炭供暖的三分之二,就是能節省三分之一的費用,是電供暖的二分之一。例如,哈爾濱地區有2.59億平方米的供熱面積,每年的供暖費用要達到130多億,那麼如果是用清潔能源供暖的話,一個供暖季可以減少50億的費用。它是一個新技術,也是一個新的經濟增長點,也是新能源的增長點。

  除了清潔能源,王作韜還提出了,利用鹽鹼地種植海稻、飼養肉牛,變廢為寶,通過生物發酵技術,把海稻傳化為牛飼料餵養肉牛,這樣能為黑龍江的農民提高很大程度的收入。黑龍江的鹽鹼地有130多萬公頃,如果用來種植海稻,以現在的産量,可以達到一年600多萬噸,同時它的秸稈量就更可觀了,在鹽鹼地它的稈頸達也能到一米四至一米五左右,隨著袁隆平院士的介入,對海稻品種的改進,在這方面還會有所提高。

  據了解,養生小鎮除了為老年人提供養老服務的功能之外,還是清潔能源的實驗基地,把現在已有的針對嚴寒地區的清潔能源應用技術用在這裡,在嚴寒地區做一個示範,以便更好地推廣這項技術,為人類造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