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V:哈爾濱 傷痛與幸福同在

2018-07-18 15:4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寧寧):7月2日和3日,來自印尼《時代週刊》的資深記者蘇姍迪賈尼女士隨著國際在線主辦的“海外大V看哈爾濱”代表團參觀了美麗的東北名城哈爾濱。談起對哈爾濱最深刻的感受,她表示,這是一座傷痛與幸福並存的城市。

  在哈爾濱的行程中,代表團參觀了多種主題的博物館,包括鐵路博物館、音樂博物館、啤酒博物館等,蘇姍説,給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她説,這個陳列館又稱“黑盒子”,設計靈感來源於飛機上的黑匣子,記錄著七三一日軍的秘密和罪行。她心情沉重地説,看到日軍使用如此殘忍的手段對待老百姓時簡直無法呼吸,心如刀割。歷史不會被遺忘,這裡的老百姓努力建設美好家園,非常可敬。

  談到參觀中國聯通黑龍江分公司,蘇姍説,她了解到,黑龍江是農業大省,科技企業向政府提供綜合服務管理平臺以便於政府了解掌握信息並服務於百姓,同時向農民提供氣象感知設備等高科技産品,農民購買後,安裝于瓜果大棚內和農田之中,可以檢測風向、風速、環境和土壤濕度等並能加以調節,改變了農民以往依靠經驗的農業種植方式,大大防治了病蟲害,實現增産。蘇姍説,採用這項科技是明智之舉。中國和印尼兩國國情相似,農田範圍廣,使用這種自動監測設備可以實現遠程控制,非常值得在兩國推廣開來。

  在觀看3D影片《飛躍龍江》時,蘇姍戴上VR眼鏡,開始了在黑龍江上空的飛行之旅。蘇姍説,坐在影廳,就能直觀感受到黑龍江的全貌,特別是冰雪世界,了解黑龍江的風土人情,猶如身臨其境,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這也展現了哈爾濱的高科技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