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委員管延春:讓玉米深加工企業活起來

2019-01-14 17:03: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1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哈爾濱開幕。500多位黑龍江省政協委員認真履行職能,深入協商議政,為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智慧力量。

  “修好一條路,盤活一個産業園。”為了呼籲省相關部門能在青岡到大慶修建一條高速公路,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黑龍江龍鳳玉米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管延春近兩年向上爭取,積極與相關部門溝通。在本屆政協會上,管延春再次把這個建議作為提案交給提案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548.JPG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黑龍江龍鳳玉米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管延春分組討論會上聆聽發言。(呂岩 攝)

  管延春對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説:“黃建盛主席的工作報告讓我們感到歡欣和鼓舞。報告在民生領域、經濟領域,特別是民營企業發展問題上,都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振興東北座談會上講話精神。作為玉米精深加工的領軍品牌,我們龍鳳玉米開發有限公司落地黑龍江20年來,加工玉米總量達到130萬噸。未來,龍鳳玉米將從單一的玉米澱粉加工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深加工領域轉化;大力推廣以酶工程技術、微生物工程技術為核心的澱粉轉化技術,由單一的食品領域向多品種精細化領域跨越發展。”

  管延春説:“2018年以來,省委省政府加大扶持民營企業力度,我希望能建設一條從青岡到大慶的高速公路,解決企業運輸難問題,徹底盤活黑龍江龍鳳玉米産業園區,使企業在良好的發展環境中做大做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管延春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管延春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呂岩 攝)

  管延春對黑龍江龍鳳玉米産業園寄予了極大希望。他説:“黑龍江龍鳳玉米開發有限公司由山東諸城興貿玉米開發有限公司于1999年在素有‘中國玉米之鄉’之稱的青岡縣投資興建,是目前國內單體最大的玉米精深加工生産企業。2012年6月,我們特色産品玉米胚芽油生産線正式投産,年加工能力3萬噸。經過短短幾年的發展,公司的玉米油已經遍佈東北三省,銷量成倍增長。我們玉米毛油佔全國玉米油總産量的1/9,依託玉米深加工全産業鏈佈局,原料實現了100%自給自足,而且從玉米原料收購到最終産品出廠,全過程嚴格監控。如今,經過20年的持續投資,我們已經成為青岡縣當地的支柱企業,不僅解決了當地農民的賣糧難問題,還為社會提供了近3000個就業崗位,成為當地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的重要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