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開創佳木斯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訪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長邵國強

2019-01-16 13:3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月15日上午,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舉行代表團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長邵國強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説,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了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黑龍江重要講話精神,是一個求真務實、改革創新、鼓舞人心的好報告,也是一個美好龍江的願景圖、路線圖。

  邵國強代表認為,報告全面、客觀總結了過去一年工作、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以及政府推進自身改革情況,談成績客觀實在、談問題實事求是,分析形勢準確透徹,部署措施切實有力。報告提出的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思路和目標要求,既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又充分契合龍江實際,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思想性、指導性、操作性都很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9328_副本

佳木斯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高遠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9334_副本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長邵國強聆聽佳木斯代表發言。(高遠 攝)

  “實幹書寫精彩答卷,奮鬥開創幸福未來。”2018年,佳木斯全力推動“農業富民、工業強市、城市提檔、開放興市”四大戰略,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全市經濟社會保持平穩發展。2018年,佳木斯“三保”目標順利實現,現代農業持續發展,工業經濟活力增強,區域中心城市輻射功能有效提升,開放合作步伐加快,重點領域改革不斷推進,群眾獲得感切實增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9335_副本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市長邵國強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高遠 攝)

  邵國強代表説:“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我們要全面落實市委十三屆五次全會精神,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和高品質發展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準開放,深入解放思想,提振市場信心,在推進落實‘四大戰略’實踐中,努力開拓農業富民新路徑,培育工業強市新動能,強化城市提檔新支撐,構建開放興市新格局,全力推進佳木斯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佳木斯市要加快把農業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開拓農業富民新路徑;加快把工業發展要素轉化為經濟優勢,培育工業強市新動能;加快把區位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強化城市提檔新支撐;加快把口岸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構建開放興市新格局;加快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踐行綠色發展新理念;加大營商環境建設力度,努力實現向好拐點轉變,夯實振興發展新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