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發揮民營企業的經濟效能和社會效能——訪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

2019-01-17 16:40: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在1月17日召開的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分組討論會後,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的專訪。她説:“王文濤省長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通篇報告彰顯的發展志向、務實精神和為民情懷。報告對過去一年的工作總結實事求是、客觀系統,對新的一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催人奮進,每一件、每一項都是利及龍江、惠及百姓的大事、要事,符合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目標實際,符合全省3800萬人民的熱切企盼,是一篇科學、全面、準確的好報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695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高遠 攝)

  賈秀芳圍繞民營經濟發展,從經濟效能、社會效益兩個方面,談了自己的體會。她説:“結合省長的工作報告,根據哈爾濱博能汽車銷售公司發展進程,一定程度上,我覺得可以為我省民營經濟發展提供詮釋注腳。在龍江大力推進改革、加快發展民營經濟的大潮中,我們企業搶抓機遇,于1999年10月創辦哈爾濱市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現已發展成為以汽車銷售服務為主導業務單元的集團型企業,形成了汽車銷售、汽車維修、汽車駕培、職業教育等於一體的完整的汽車産業鏈,擁有省內外40余家汽車4S店,銷售服務網點超過100個。經營業務範圍以黑龍江省和天津為中心,覆蓋周邊省份,包括遼寧、河北、山東和山西,是長城汽車、長安汽車、一汽大眾等汽車品牌的戰略合作經銷商和核心骨幹經銷商。集團目前員工3000余人,2017年銷售各品牌汽車近40000輛,銷售額突破50億元。新的歷史條件下,民營經濟只能加強、不能削弱。借此機會,我也想為全省民營企業家建一言,就是把弘揚企業家精神作為推動龍江改革發展的重要支撐,更好地營造尊商、重商、親商、安商的社會氛圍。政府與民營企業更密切交流、提供更貼心服務,不斷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發展環境,幫助民營經濟解決發展中的困難,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讓民營企業家安心安身安業,讓民營經濟創新創造活力充分迸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611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聆聽發言。(高遠 攝)

  在企業釋放社會效益上賈秀芳感受頗為深刻。她説:“民營企業在助力全面小康進程中責無旁貸。一家富不算富,家家富才是真的富。作為一個企業家,把企業做好做大做強,還只是‘小我格局’,還需要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為社會、為大局、為群眾踏踏實實做點事、出點力,這才是現代企業、現代企業家的‘大我境界’。特別是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已經進入了關鍵決勝期,如何讓全面小康的路上‘一個都不少,一個都不掉隊’,這既是黨委、政府的職責使命,也是包括我們民營企業家在內的每一份子義不容辭的責任。近年來,我們在保障企業發展的同時,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在關愛幫扶貧困群體身上,長期資助生活困難的抗戰老兵、孤寡老人、環衛工人、特困家庭和留守兒童,目前,已累計幫扶救助2萬餘人,累計捐款捐物合計人民幣3000余萬元。同時,我們還重點關注腦癱患兒這個特殊群體。我深知,病倒一個人,塌下一個家,腦癱治療的長期性、高耗性,往往使整戶家庭因病致貧。能不能及時有效對腦癱患兒進行救助,決定孩子們一生的幸福,決定腦癱家庭的脫貧解困,更決定全省全面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的完成,決定全社會的文明和諧美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