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墾牡丹江分公司:開啟新征程 做好“護衛艦”

2019-07-07 16:1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5日上午,“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C館啟幕。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參展産品豐富多彩,廣受歡迎。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對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王福進行了現場專訪。

【黑龍江】【原創】農墾牡丹江分公司:開啟新征程 做好“護衛艦”

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王福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攝影 劉才星

  王福表示:“這次的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是農墾這艘‘航母’在企業化過程中啟航的標誌性日子。”王福透露到,在轉向企業化管理後,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按照總公司(總局)黨委的要求,積極打造大糧商,從種得好向賣得好轉變。

  此次展會,牡丹江分公司共有29家企業、9大類、199種優質産品參展。現場八五五農場“七哥”現制辣椒醬、八五一〇、興凱湖農場湖魚湖蝦、鴨蛋系列産品、八五一一農場新友誼食品有限公司豆珍系列産品、慶豐農場大荒龍豆粉、寧安農場粘玉米、雙峰農場俄羅斯風味烤酸奶等産品吸引了大批消費者駐足停留,購買産品。

【黑龍江】【原創】農墾牡丹江分公司:開啟新征程 做好“護衛艦”

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展位 攝影 劉才星

  據王福介紹,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牡丹江分公司地理位置優越、自然稟賦好、物産豐富。其北倚完達山,是完達山乳業的發源地;東以烏蘇裏江、松阿察河,南臨興凱湖、穆棱河與俄羅斯隔河相望,土地總面積83萬公頃,水資源總量237.8億立方米,烏蘇裏江、穆棱河、小穆棱河、松阿察河、七虎林河及撓力河等流經其間。産品涵蓋米、面、油、酒、畜、水、豆、山、特産九大類。

  王福説:“北大荒農墾集團打造農業領域的‘航母’,我們牡丹江分公司就是一艘‘護衛艦’。我們要把我們的優勢發揮好,北大荒在打造‘綠色智慧廚房’的過程中,我們可能貢獻一杯奶,也可能貢獻一盤菜,還可能貢獻一份早餐。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

  對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新時代主題下的“北大荒精神”,王福認為,“不忘初心”,就是珍惜老一輩革命家、老一輩墾荒人在這份熱土獻青春打下的基業;“牢記使命”,就是牢記老一輩人屯墾戍邊的精神,不忘 “要讓中國的娃娃長高一寸就要多吃牛奶和肉”的使命。“我們牡丹江分公司要和所有農墾人一道,做好‘護衛艦’,為保障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糧食和食品安全貢獻力量。”王福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