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民眾在邊城黑河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

2019-09-25 10:02:53|來源:新華網|編輯:趙瀅溪|責編:尹航

  新華網哈爾濱9月24日電(劉赫垚)23日,中俄兩國民眾齊聚黑龍江省黑河市愛輝區,共同慶祝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

中俄民眾在邊城黑河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

  悠揚的音樂、歡快的舞蹈、充滿“混搭風”的慶祝活動,掀起兩國農民歡慶豐收的高潮。在中俄農民豐收街,一邊是用套娃、大列巴、麵包圈等元素裝扮的俄羅斯風情展位,一邊是玉米、荷花、剪紙、撮羅子扮靚的中國農民豐收創意展示區。一條街道,兩種風情,各具特色又相映成趣。

  據介紹,本次慶祝活動通過“演”“展”“賽”“賞”等方式全面展示黑河農業綠色發展新成果、農村新風貌和農民新形象。

中俄民眾在邊城黑河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

  近年來,黑河市在全域推進農業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並取得良好成效。黑龍江自貿區黑河片區獲批,黑河“極境寒養”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進一步打響,中俄兩國農産品貿易優勢日益突顯。(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