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鄉”景區迎來深秋第一場雪

2019-10-09 09:21:24|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中國雪鄉”景區迎來深秋第一場雪 銀裝素裹的童話世界等你來!

  10月8日,龍江森工大海林林業局中國雪鄉景區迎來了2019年入秋的第一場雪,比2018年同期提前了兩天。10月8日8時15分,伴隨著冷空氣和強降溫,鵝毛大雪飄搖而至,紛紛颺颺的雪花瞬間將中國雪鄉裝扮成銀裝素裹的童話世界。

  截至10月8日11時,雪鄉的降雪仍在繼續,積雪厚度已達5釐米。此次降雪並沒有給居民的生産生活帶來不便,當地居民紛紛用相機記錄雪中美景,喜迎“雪季”的到來。

  雪鄉旅遊風景區原名雙峰林場,坐落于長白山脈張廣才嶺與老爺嶺的交匯處,隸屬森工大海林局,是林業局發展旅遊産業的核心景區。距黑龍江省會哈爾濱280公里,距中心城市牡丹江180公里。

  雪鄉旅遊景區佔地面積17916公頃,其中雪鄉核心景區500公頃,平均海拔1100米。雪鄉旅遊風景區的冰雪風光獨具魅力,由於受老禿頂子山、大禿頂子山、雲龍山三座海拔均在1600米以上的高山阻隔,北上的日本海暖濕氣流與南下的貝加爾湖冷空氣在此頻繁交匯,形成“夏無三日晴,冬雪漫林間”的獨特小氣候。這裡的雪量大、雪質粘、雪期長,每年十月開始降雪至次年四月,雪期長達7個月,積雪厚度可達2米左右。積雪隨物具形,千姿百態。(焦洋)

“中國雪鄉”景區迎來深秋第一場雪

“中國雪鄉”景區迎來深秋第一場雪 銀裝素裹的童話世界等你來! 圖片由王衍龍拍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