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走進太陽島雪博會 共赴冰雪之約

2020-01-05 21:5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入冬以來,冰雪文化在哈爾濱璀璨綻放,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讓遊客在深入了解哈爾濱文化、歷史、民俗的同時,還感受到了“冰城”人的藝術品位和獨特氣質。1月5日,參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們來到第32屆哈爾濱太陽島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共赴冰雪之約,記錄冰雪世界的絢麗多姿,感受“冰城”哈爾濱的冬日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05212841_副本

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採訪團成員合影 攝影 劉嘉麗

  以“冰雪共融 歡樂同行”為主題的第32屆哈爾濱太陽島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太陽島雪博會”)是哈爾濱冬季冰雪活動的重要內容。2019-2020年冰雪季,太陽島雪博會攜手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打造“兩園一景”,並根據中國傳統造園的“八景文化”建設“雪博八景”,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奉上精美的冰雪盛宴。

  太陽島雪博會裏,一步一景,各有韆鞦。“東方巨龍”、“人間吉祥”、“琴弦雪韻”、“歐陸雪韻”、“風姿傲雪”、“奇幻森林”、“驚奇探險”、“林海雪鄉”………這些造型獨特、別致的雪雕景觀令外媒採訪團成員流連忘返,紛紛拍照留念。特別是雪博會主塑“鳳姿傲雪”,讓外媒採訪團嘖嘖稱奇。這只雪雕鳳凰神鳥雄姿挺拔,屹立於雪峰之間,它的翅膀處是超長的雪滑梯。外媒採訪團成員們迫不及待地攀登上去玩耍,感受雪地上的“速度與激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05213125_副本

外媒採訪團成員在園區內遊玩 攝影 劉嘉麗

  巴基斯坦《DiploMag》雜誌記者薩博利(Bilal Ahmed Sabri)説:“去年我就計劃來哈爾濱旅行,感謝活動對我的邀請。我的國家非常炎熱,根本見不到冰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這些雪雕是真正的藝術品,它們讓我更加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05204401_副本

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總台北京分社記者穆薩浦(Musap Eryigit)接受採訪 攝影 呂岩

  在欣賞過精美且造型獨特的雪雕後,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總台北京分社記者穆薩浦興奮地説:“希望更多的人能和我一樣來到哈爾濱,感受冰雪之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