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探秘”龍江“智造” 感受哈爾濱新區科技力量

2020-01-07 09:4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 實習生 康婉瑩):1月5日,參加由哈爾濱市委網信辦主辦的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們探訪了哈爾濱海能達科技有限公司與哈爾濱新區智慧城市大數據中心,“探秘”龍江“智造”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新區1

外媒採訪團成員拍攝無線電設備 攝影 劉嘉麗

  在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第二大研發中心的哈爾濱海能達科技有限公司內,採訪團跟隨講解員的步伐參觀了産品展示區,重點參觀了海能達科技有限公司基於融合專網的平戰結合的應急通信解決方案數字無線自組網轉發臺(E-pack 100)以及手提現場指揮中心(E-center)與專網融合物聯網P-IoT應用解決方案。一組組精密的儀器和一項項精準的數據吸引著採訪團成員們的目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新區2

外媒採訪團成員拍攝手提現場指揮中心(E-center)設備 攝影 劉嘉麗

  在哈爾濱新區智慧城市大數據中心的參觀過程中,集“大數據決策與支持平臺”“智慧農業大數據”“政府雲平臺”“城市運行檢測平臺”于一體的綜合運行平臺引來外媒記者圍觀,驚嘆聲此起彼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新區3

 外媒採訪團成員拍攝哈爾濱新區智慧城市大數據中心綜合運營平臺 攝影 康婉瑩

  “這裡看起來像科幻片,我覺得這樣的技術會讓生活在這座城市的人民感到幸福,這真的很厲害!”毛裡塔尼亞網絡作家協會主席Lemaibess Vatimetou笑著説。

  據介紹,哈爾濱新區智慧城市大數據中心於2018年6月啟動,集城市網格化管理、應急指揮調度、部門協調聯動和重大活動保障于一體的綜合性指揮中心,是智慧新區電子政務的數字化“中樞大腦”,對於新區智慧城市建設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08092040

外媒採訪團聆聽講解 攝影 康婉瑩

  作為國家級新區,哈爾濱新區充分發揮對俄、蒙、日、韓等東北亞國家的地緣優勢,加快構建以對俄合作為重點、聯通歐亞的國際物流大通道,積極打造科技、信息、金融、國際貿易、文化旅遊等高端服務和要素集聚平臺,形成推進“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的重要支撐。哈爾濱新區在建構建開放型産業體系的同時,努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培育了一批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型企業,為中國老工業基地推進自主創新、轉型發展提供了經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