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再度火熱開啟

2020-04-20 12:11:03|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于靈爽|責編:馮鈺穎

  1月18日12時,2020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在黑龍江江面上火熱開賽,這是繼2017年首屆中俄國際界江冰球友誼賽之後,兩國冰球隊第四次在界江正面“交鋒”。

  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俄羅斯阿穆爾州州長瓦西裏·亞歷山德羅維奇·奧爾洛夫在開幕式上致辭,併為比賽開球。

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再度火熱開啟

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俄羅斯阿穆爾州州長瓦西裏·亞歷山德羅維奇·奧爾洛夫為比賽開球。陶鋼 攝

  黑龍江省毗鄰俄羅斯,是中國對俄經貿第一大省,是對俄合作的橋頭堡和排頭兵。目前,全省正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加快推動構建以對俄合作為重點的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黑龍江省系列活動、中俄文化大集、冰球友誼賽等豐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成為兩國人民傳統友誼的紐帶,為雙方開展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堅實的感情基礎。

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再度火熱開啟

激烈比拼。陶鋼 攝

  本屆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由黑龍江省政府、阿穆爾州政府主辦,黑龍江省體育局、黑河市政府、阿穆爾州體育部承辦,黑龍江省兒童冰球隊、青少年冰球隊、成年冰球隊和俄阿穆爾州兒童冰球隊、青少年冰球隊、成年冰球隊參加比賽。此次比賽在以往兒童組、青少年組比賽的基礎上,增加了成年組比賽,實現了中俄冰球項目交流在年齡上的全覆蓋。比賽共進行7節,兒童組進行1節比賽,青少年組與成年組分別進行3節比賽,每節比賽時間為10分鐘。600多名中俄觀眾現場觀賽。

中俄界江黑龍江國際冰球友誼賽再度火熱開啟

中俄冰球隊員在界江上正面“交鋒”。陶鋼 攝

  中俄界江國際冰球友誼賽的舉辦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和睦鄰友好關係,運動員通過比賽以球會友,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是對中俄傳統友誼的最好延伸和詮釋。黑龍江省體育局局長陳哲介紹,黑龍江省充分利用自然資源,打造中俄帆船挑戰賽、中俄皮划艇大會、中俄界江冰球友誼賽等品牌賽事。立足中俄口岸城市,開展民間體育交流,讓豐富多彩的體育交流活動成為連接兩國人民友誼的紐帶。

  據悉,1月15日-17日,中俄冰球代表隊在北安市參加了2020中俄國際冰球友誼賽。(楊海全 劉哲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