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4500名勇士劈波斬浪橫渡母親河

2019-05-13 09:30: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河南急稿】三門峽:4500名勇士劈波斬浪橫渡母親河

橫渡母親河的勇士們 攝影 王旭國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12日,2019中國·三門峽橫渡母親河活動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題系列活動(三門峽重點會場)”在三門峽天鵝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舉行,共有4500名游泳運動員和愛好者參加橫渡活動。

  中國游泳協會冬泳委員會秘書長張梅,河南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萬旭,三門峽市領導劉南昌、安偉、王建勳、孟斌、王振清、張松林、郭鴻勳等出席開幕式。

  萬旭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中國公開水域體育運動品牌和河南省重點打造的“六賽兩節兩活動”賽事活動之一,經過九年持之以恒的培育成長,三門峽橫渡母親河活動已位居全國公開水域賽事前列,多次獲得“中國體育旅遊精品賽事”的美譽,成為我國景觀體育、綠色體育的傑出代表,是三門峽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

  2019中國·三門峽橫渡母親河活動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題系列活動(三門峽重點會場)”是三門峽第十次承辦的國家級公開水域游泳活動,是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2019年度“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題系列活動”的重點公開水域活動。

  當前,三門峽市群眾體育蓬勃開展,市民對健身的需求日益增長,游泳運動深受廣大市民的喜愛,三門峽市參加公開水域游泳運動的人口迅猛增長。作為具有廣泛群眾基礎的項目,公開水域游泳運動在推動三門峽市民健身、建設健康三門峽的大潮中擔當重要角色。

  本次賽事活動設置橫渡、競渡兩個項目,距離均為1300米。據悉,來自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臺地區93個城市180支代表隊的4000名游泳愛好者參加橫渡母親河活動,有來自全國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臺地區91個城市500名游泳運動員參加“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題系列活動(三門峽重點會場)”的競渡賽事活動。競渡賽年齡分組為男子:18-39歲組、40-49歲組、50-60歲組,女子:18-39歲組、40-49歲組、50-60歲組。競渡賽事總獎金60000元(稅後),分別獎勵各組前8名。

  組委會在起終點碼頭設立固定醫療點4處,比賽路線設置了泳道,安排了救生快艇和救生漿扳30余艘,安排水上救援人員150余人,協助搞好水上救援、醫療救護、維護比賽秩序。同時組委會為每位橫渡和競賽渡運動員提供賽事意外保險一份,為現場所人員購買了公共責任險。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萬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國》、五湖四海匯聚母親河儀式。(文 張蕓曦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