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首趟鄭州鐵海快線班列順利開行

2020-02-20 09:27:42  來源:新華網  責編:石麗敏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春季首趟鄭州鐵海快線班列順利開行

  新華網發:2月19日,45007次鐵海快線班列從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圃田車站啟程,滿載汽車配件、文教用品、玻璃製品、機電設備等500余噸貨品駛向山東青島港。到達之後將通過港口作業,經海運運抵中東、美洲等地區。

  本趟列車為鄭州春季開行的首趟鐵海快線班列。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全面加強作業場所衛生防控和消殺作業的基礎上,充分發揮路網優勢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充分聯合中鐵集裝箱鄭州分公司、中外運河南公司、中鐵快運股份有限公司鄭州分公司、新絲路國際多式聯運鄭州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從安全保證、運輸組織、運力支持、貨源行銷、箱源調配、車輛遴選、裝卸車作業等環節持續發力。利用鐵路場站集疏範圍廣、裝卸能力強、信息化程度高的特點,加強與國內各大港口以及世界知名港口的合作,精心設計方案,暢通物流通道,嚴格盯控落實,確保春季首趟鄭州鐵海快線班列開行,為河南本地物流業和製造業加速復工復産打下了一劑“強心針”。

  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圃田車站全方位對接中鐵聯集鄭州中心站,及時獲取物資運送需求,及時提報計劃,優先配足空車,提前挂送到位,便於裝卸作業。

  據了解,2015年5月,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與鄭州海關、青島港、連雲港等單位在中鐵聯集鄭州中心站聯合成立了鐵海聯運中心,傾力打造“無水港”,將港口功能向內陸延伸至鐵路場站,實現鐵路和港口功能對接和數據共享,先後開行鄭州至青島港、連雲港、天津港、舟山港的鐵海快線班列,構築起多條經濟快捷、低碳環保的物流大通道。

  據統計,鄭州鐵海快線班列從2015年開行53列1856車,到2019年開行279列9574車,實現運量的連年攀升,為打贏藍天保衛戰,加速“公轉鐵”運輸,服務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王瑋 程飛 史鋒華/攝 栗璋鵬/文)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春季首趟鄭州鐵海快線班列順利開行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春季首趟鄭州鐵海快線班列順利開行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春季首趟鄭州鐵海快線班列順利開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