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河南民宿超五成入住率達到100%

2020-05-08 12:00:03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焦點圖-大圖】【圖説1】【移動端-輪播圖】“五一”假期河南民宿超五成入住率達到100%

小有洞天·山居已成網紅“打卡地”

  人民網鄭州5月7日電(黃莎)“五一”期間,隨著河南省各地本地遊、周邊遊市場的規範解禁,河南的民宿業煥發出了強勁的活力,各地特色民宿不僅滿足了遊客多元化的旅遊住宿需求,更成為許多遊客爭相前往的網紅“打卡地”,成為假期河南旅遊的一大亮點。

  “沒想到偏僻的小山村也有這麼詩情畫意的地方!”5月2日,兩位來自鞏義的自駕遊客通過河南省精品民宿名單,預定了濟源的民宿。

  “我們民宿所有的房間,在‘五一’假期之前10多天前已全部售罄。”焦作市修武縣雲上院子的創始人、董事長彭志華説,不僅如此,大量的遊客慕名而來,帶火了金嶺坡附近的村莊,當地的鄉親在自家門口擺起了攤位,在假期期間賺得盆滿缽滿。

  據抽樣調查統計,“五一”假日期間,濟源小有洞天·山居、信陽浉河區悟園民宿、欒川縣慢居十三月等37家民宿整體出租率超過80%,超過五成的民宿入住率達到了100%。

  在參與統計的河南精品民宿中,信陽浉河區茶園民宿除餐飲外,僅5月1日和5月2日銷售茶葉的收入就達79600元。

  從疫情期間的行業“冰封”到目前的“快速復蘇”,河南的民宿發展表現出了強勁的活力和韌性。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姜繼鼎表示,“小民宿,大産業”“小民宿,大市場”、“小民宿,大聯動”,發展民宿經濟,適應了大眾旅遊消費升級的客觀需求、契合了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普遍期待、滿足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體驗的嚮往與追求,不僅是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也是發展品質旅遊、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的必然趨勢。

【焦點圖-大圖】【圖説1】【移動端-輪播圖】“五一”假期河南民宿超五成入住率達到100%

修武縣雲上院子民宿

【焦點圖-大圖】【圖説1】【移動端-輪播圖】“五一”假期河南民宿超五成入住率達到100%

信陽浉河區悟園民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