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生態循環農業串起增收“黃金鏈”

2020-06-25 18:10: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B】平頂山市郟縣:生態循環農業串起增收“黃金鏈”

平頂山市郟縣李口鎮張店村鑫茗家庭農場管護人員在為葡萄疏果 供圖 郟縣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6月23日,在平頂山市郟縣李口鎮張店村鑫茗家庭農場葡萄採摘園內,管護人員在忙著為葡萄疏果、整枝、打叉、掐須,藤下一串串翠綠飽滿的葡萄十分誘人。

  “我們今年種了新引進的葡萄品種‘陽光玫瑰’20畝、‘黑珍珠’20畝,葡萄樹下施了1米深的牛糞和花生殼混合有機肥,這樣的有機肥種出來的葡萄不生蟲,安全無公害,綠色又健康,口感也好。”葡萄園負責人鄭利橋高興地説。

  與鑫茗家庭農場相距不遠的郟縣新陽光家庭農場內,負責人曹向陽在收儲回收的麥秸稈。“這秸稈經處理發酵後喂牛,不僅能增加紅牛的採食量,而且能滿足紅牛生長對營養的需求,等待秋收後我們再收一季的玉米秸稈,這一年的飼草都不發愁了。”曹向陽説。

  “今年麥收前我們進行了秸稈回收利用宣傳,全鎮小麥秸稈大都進行了打包,由轄區內的幾家紅牛養殖企業回收,今年全鎮秸稈回收利用率達到85%以上,既增加了農民收入,降低了養殖戶的成本,又減輕了禁燒壓力,可謂一舉三得。”該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馬振強介紹説。

  近年來,郟縣各鄉鎮因地制宜,充分發揮各地資源優勢,圍繞“山兒西”煙葉種植、郟縣紅牛養殖、特色果蔬種植做足文章,積極推行種植和養殖相結合的循環農業發展模式,真正做到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色。(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