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如海龍亭好 百技競獻喜迎賓

2020-10-19 17:26: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龍亭好 百技競獻喜迎賓

“黃河明珠·八朝古都”景點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隨著全國文旅市場熱度的快速穩健回升,聞名遐邇的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于2020年10月18日拉開大幕。位於八朝古都開封的龍亭景區,在連續作為30余屆菊花文化節主會場的基礎上,創新布展,將開封燦爛恢宏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靚麗的現代形象、美好的發展前景,全景式地展示在世人面前,為廣大遊客奉獻出既有時代氣息又具開封特色的菊會盛宴。

  如今的龍亭景區,已是一派色彩斑斕的菊的世界、花的海洋。中外嘉賓和八方遊客在菊海中盡興遨遊,在觀賞宋宮廷文化劇目演繹中放鬆心情,在古都新韻的熏陶下感受新時代開封高品質發展的強勁脈動。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龍亭好 百技競獻喜迎賓

盛開的菊花

  作為本屆菊花文化節的主會場,龍亭景區的亮點多多,布展規模宏大,千余品種秋菊爭芳鬥艷。景點構圖新穎奇巧,寓意深刻耐人尋味。其中,位於午門前廣場的“黃河明珠·八朝古都”景點氣勢如虹,可見“黃河巨浪”跌宕起伏,綠雕“黃河母親”擁嬰馭波,周邊花團錦簇,以簡潔的構圖展現出古都開封人民踏浪前行、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龍亭好 百技競獻喜迎賓

“錦雞”菊花造型

  遊客步入午門,沿景區禦道一路前行,那綻放萬千菊花的花海、花圃、花壇、花廊等菊花造型,均在陣陣襲來的菊香中如畫卷般展開,讓遊客盡享“寒花已開盡,菊花獨盈枝”和“亂花漸欲迷人眼”的詩情畫意。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龍亭好 百技競獻喜迎賓

山東省菏澤市單縣旗袍協會成員在龍庭景區遊玩留影

  在開封工作的商丘籍女孩冉晨曦帶著自己的家人在龍亭景區遊玩,她表示,開封是一個適合旅遊居住的城市,這裡交通便捷、歷史悠久、旅遊選擇多,每年舉辦的菊花文化節吸引了很多人前來觀菊旅遊,給城市帶來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有修改【A】秋菊如海龍亭好 百技競獻喜迎賓

古典宮廷樂舞《傾國傾城》

  為進一步突出宋文化特色,營造節目氛圍,增加遊客互動,龍亭景區還特意編排了古典宮廷樂舞《傾國傾城》,增加了互動情景劇和皇家巡遊活動,並在原有劇目基礎上升級打造了經典的歷史劇目《九帝迎賓》《大宋代周》《狸貓換太子》等。此外,景區還將舉辦“中華菊王爭霸賽”“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菊花評比”和“插花比賽”等一系列精彩賽事。(文/圖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